当前位置:

有感于张富清的“心”和“意”

来源:红网 作者:段小林 编辑:张瑜 2020-08-03 20:48:59
时刻新闻
—分享—

作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张富清老人60多年来刻意尘封功绩、深藏功名,退役转业后,毅然选择到偏远贫困山区奉献一生。老人的对党的忠心、对事业的热心、对生活的平常心和扎根基层的服务意识、坚守责任的担当意识,深深地感染着我,激励着我。

永葆对党的忠心。张富清老人无论处于哪个时期、身在何种岗位,坚决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真正做到“党指到哪儿,就打到哪儿”“党需要我到哪里去,我就到哪里去”。向英雄致敬,向榜样看齐。身为组工干部,要像老英雄一样,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身份,任何时候都要做到爱党、信党、护党,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党性锻炼,筑牢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之基。在实际工作中,要把“干部工作突出政治标准,党建工作突出政治功能,人才工作突出政治凝聚”的要求贯彻始终、执行到位。

永葆对事业的热心。在战火纷飞的年代,张富清驰骋沙场,保家卫国;在和平建设时期,张富清挥洒汗水,扎根基层。可以说,张富清老人的一生就是激情燃烧的一生。组工干部是服务干部的干部、是服务党员的党员、是服务人才的人才,永葆对事业的炽热之心尤为宝贵。我们要始终保持昂扬奋斗的姿态和创先争优的劲头,秉承“不干则已、干就干到最好”的信念,弘扬“能争第一就争第一,不能争第一就创唯一”的精神,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做到办文出精品、办事求精当、办会求精细。

永葆对生活的平常心。88岁截肢的张富清老人,拒绝在轮椅上被照料,靠着一条腿和假肢重新站了起来;白内障手术期间,本可以免费安装一个好晶体,他却选了最便宜的一款。凭张富清的履历,完全可以得到更好的照顾和待遇,但他首先想到的是少索取,不给组织添麻烦。要做好组织工作,尤其需要像张富清老人一般拥有朴实纯粹的平常心,甘做人梯绿叶,甘当幕后英雄,守住内心的淡定与宁静,不与别人比待遇,多与别人比成绩,在淡泊之中胸怀大志,在平凡之中实现人生价值。

牢固树立扎根基层的服务意识。在来凤,张富清扎根基层,踏实干事,为民造福。他说:“这里苦,这里累,这里条件差,共产党员不来,哪个来啊!在战场上死都没有怕,我还能叫苦磨怕了?”比起张富清老人,我们今天的条件不知好了多少倍,更应当把基层当作我们学习、成长的最好课堂,深入一线、扑下身子,把“行万里路”和“读万卷书”结合起来,真正培养起与群众的深厚感情,在与群众打成一片的同时问计于民,探索解决问题的有效方法,在思想上、行动上、作风上镌刻“为人民服务”的烙印。

牢固树立坚守责任的担当意识。张富清不论在哪个岗位,都能勇挑重担,敢啃硬骨头,危急关头和关键时刻冲得上、顶得住,诠释了一名共产党人的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组工干部要以张富清老人为标杆,始终保持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纪律自觉,充分发扬“安专迷”精神,聚焦主业主责,点点滴滴干工作,一件一件抓落实,一步一个脚印把各项任务完成好,在服务大局中充分彰显责任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段小林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8/03/78034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