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抱冰男孩” 彰显奋斗者最美

来源:红网 作者:陆敬平 编辑:陈乘 2020-08-06 18:20:04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一段“抱冰男孩”的视频在网络走红。8月4日,平安南京发布消息称,7月31日,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勤务辅警中队长孟志在隔离酒店执行完任务后,还没力气脱下隔离服就累瘫在地,抱着冰块降温。(8月6日 《新京报》)

据孟志称,因酒店电梯无法运行又无法开空调,巡特警大队的八名特警队员帮助两百多名归国人员来回搬运行李,热得几乎失去知觉。任务完成后,他已感到身体不适,只有抱着冰块才稍微好一些。尽管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了,在发现镜头时,他仍对着镜头比了个“耶”。虽然是十分疲惫,但孟志仍感到苦中有乐,一个“耶”的手势暴露出一个青春大男孩的模样。笔者也和许多网友一样,由衷地向孟志和战友竖起大拇指,并赞一声,你们的模样真美!

在今年一二月份时,那些身穿厚重防护服的白衣天使们都汗流如雨,给大家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可以想象,在酷热的三伏天,南京的一群警察为了帮助两百多名归国人员来回搬运行李楼上楼下奔忙,出于防疫需要,又不能开电梯和空调,那闷热的滋味一般人还真忍受不了。难怪辅警中队长孟志在隔离酒店执行完任务后,还没力气脱下隔离服就累瘫在地,抱着冰块降温。那么大的冰块抱在怀里,如果不是热到极致谁能这么做,谁敢这么做?

这一抱,见证了人民警察一心为民的初心,诠释了一名警察抗击和战胜疫情的胸怀。相信每一名看到照片的受众都会点赞:好样的,你们为警徽增了光,添了彩,也让人民警察的光辉形象通过侨胞传颂到世界各地。

如果有人问我,世上谁是最美的人,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劳动者最美,军人和警察最亲。只因为有了千千万万名爱岗敬业的劳动者、志愿者,我们才能战胜各种挑战和困难,加快祖国现代化建设步伐。我国能在短短两三个月时间击退疫情,让全国防控疫情趋势持续向好,归根结底是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亿万劳动者齐心合力,迎接挑战,共克时艰的结晶。由此可见,“抱冰男孩” 孟志就是这劳动大军中的一员。诸多实践证明,劳动者最美丽,奋斗者最出彩,逆行者最可爱。

当前,我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工作虽依然艰巨,但我们欣喜地看到,全国各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战疫情,抓生产,形势越来越好。近日全国31个省份上半年GDP数据公布,16省份实现正增长,15省份实现由负转正就是最好的证明。

当然,我们还不能就此满足,更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懈怠和马虎。全国人民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凝心聚力谋发展,大干快上奔小康,甩开膀子加油干,齐心合力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来源:红网

作者:陆敬平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8/06/78118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