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期待钟南山与“共和国勋章”的美好相遇

来源:红网 作者:刘厚廷 编辑:陈乘 2020-08-07 16:14:41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为隆重表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作出杰出贡献的功勋模范人物,党中央决定开展“共和国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评选颁授。其中,钟南山院士被推为“共和国勋章”建议人选。一时间,网友纷纷向钟南山院士致敬,称他是当之无愧的国之脊梁。

共和国勋章,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最高荣誉勋章,获得者皆为为党、国家和人民的事业作出巨大贡献、功勋卓著的杰出人士。拟将这份“国家最高荣誉”赋予钟南山院士,不仅是对他在抗击疫情中作出的重大贡献的肯定,更凝结着全国人民的钦佩与感恩。“钟南山”这个名字早已深深印刻在全国人民心中,有人说他是“疫情期间的定海神针”,有人说他是青少年最应追的“巨星”,还有无数网友刷屏赞他是“英雄人物”“国士无双”……

作为呼吸病学权威专家,钟南山院士医术高超、人格高尚、性格耿直,不仅妙手回春的医学造诣令人钦佩,更有“敢医敢言”的可贵勇气。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首先表示肯定存在“人传人”,呼吁人们戴口罩、居家隔离,为疫情防控提供了重要依据,可以说,没有钟南山院士的沉着应对与果敢,我们很难如此快速而科学地阻断疫情。他置个人荣辱于度外,将人民身体健康、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表达自己的真知灼见,这是我们这个时代的幸运。

钟南山院士,有着“钟”于祖国的情怀,迎“南”而上的勇毅,重于泰“山”的担当。从2003年非典到2020年新冠肺炎,他一直奋战在重症救治和科研的最前线。1月18日,他临时接到通知,赶往武汉,当时已买不到机票,只能挤上傍晚开往武汉的高铁,他在高铁上打盹儿的照片被网友广泛流传和点赞。民心的认可弥足珍贵。如今已经84岁的耄耋老人,在疫情防控、重症救治、科研攻关等方面作出了杰出贡献。直至当下,钟南山院士的工作重点还是聚焦在抗疫上,他在很多公开场合或者通过视频连线,与国内外医务人员分享经验及最新研究进展,他,就是全国乃至全世界人民心中抗击疫情必胜的精神力量。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祖国和人民都需要钟南山院士这样的“共和国脊梁”。在他的身上,有无数人必须要去学习的美好品质,可能很多人无法像他那么优秀,但正因为有他,必将激励无数人成为更好的自己。我们期待钟南山与“共和国勋章”的美好相遇!

来源:红网

作者:刘厚廷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8/07/78138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