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凝聚让14亿人“动起来”的民族精气神

来源:红网 作者:刘厚廷 编辑:化定兴 2020-08-09 15:14:13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8月8日,是我国第十二个全民健身日。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这番话不仅表明健康是生命、幸福和生产力的基础,也凸显了健康在社会、国家核心竞争力中扮演的重要角色。

体育是国家实力的象征、国民健康程度的标尺、国家文化强盛和国家影响力的标志。发展体育事业,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内容,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凝心聚气的强大精神力量。在体育竞赛中,当五星红旗在赛场上冉冉升起,无论是参赛运动员,还是世界各地的华人,都会为之欢呼雀跃,为之感慨动容,这就是民族凝聚力、向心力的具体体现。如今,在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的征程中,主动健身、科学健身已成为越来越多人的自觉选择。

保持健康、远离疾病,不仅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家庭负责,对社会、对国家负责。全民健身既是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础,也是人民幸福感和获得感提升的重要呈现,是保持健康、预防疾病、提高生命质量最经济最有效的策略。2014年,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推动了全民参与体育健身,全社会共同关注体育事业。当更高、更快、更强的竞技体育,与持之以恒开展的群众体育相得益彰,定将在新时代化作源源不竭的精神涌流。

只有人民健康的地基扎实筑牢,民族昌盛与国家富强的宏伟蓝图才能从容绘就。真正让14亿人“动起来”,不仅需要引导主动健身的生活方式,更离不开场地、设施和科学运动观念的普及。如今,人民群众的健康意识显著提升,热衷健身、科学健身的中国人,正在打造一张凝聚民族力量的“国家名片”。从最简单的广播操、跳绳、仰卧起坐,到瑜伽、广场舞、啦啦操等,形式多样、活力满满,已经成为民众保持身心健康、增强免疫力、提高抵抗力的首选方式,通过全民健身实现全民健康,就能展示自强不息、战胜自我、超越自我的精神,凝聚中华民族的精气神。

建设健康中国,关乎民族未来,“强起来”的中华民族需要在体育锻炼中培养健康成长的时代新人。当前,人们越发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而大众对健康体魄的追求,反映的正是对生命质量的渴求,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大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凝聚让14亿人“动起来”的民族精气神,对于维护民族团结、振奋民族精神具有重要意义,能为实现健康中国梦,汇聚磅礴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刘厚廷

编辑:化定兴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8/09/81100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