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湖北全省A级景区免门票是推进国内大循环的妙招

来源:红网 作者:徐林生 编辑:化定兴 2020-08-09 20:16:25
时刻新闻
—分享—

为答谢全国人民的真情关爱,湖北将举办“与爱同行惠游湖北”活动。从8月8日开始,全省近400家A级旅游景区对全国游客免门票开放。活动将一直持续到今年年底,包括“十一”黄金周在内。全国疫情低风险地区游客,实名预约,测温、扫健康码后均可免门票进入景区。(8月8日《人民日报》)

湖北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重灾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战胜疫情,全国4万余名医护工作者驰援湖北,涌现了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与此同时,来自各省市的抗疫物资,源源不断支援湖北,为“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最终胜利奠定坚实基础。如今,湖北决定全省A级景区免门票,充盈着全省人民满满的感恩之情。

当下,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肆虐,世界经济低迷,一些国家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全球产业链供应链面临巨大调整。日前,中央政治局会议作出部署,“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湖北上述重大举措,显然并非“感恩”那么简单,而是蕴含提振旅游市场、恢复消费信心、适应疫情防控新常态、催生经济发展新动能等多重意义,是推进“国内大循环”经济的妙招。

众所周知,旅游业是受疫情影响最严重行业之一。今年上半年,跨省旅游停顿,无数景区关闭,旅行社举步维艰,众多从业人员待岗、失业,相关产业链上的饮食、住宿、交通、购物等,同样受到重大打击。湖北作为我国疫情“中心”,旅游业受损尤为严重。尽快激活旅游市场,乃当务之急。在跨国旅游几乎完全停滞、跨省旅游重启之际,湖北决定所有A级景区门票免费,下了一招好棋,必将成为撬动消费者信心的“阿基米德支点”。从武汉景区预约平台“打卡大武汉”被挤到卡顿,到免票首日武汉海洋公园游客爆满来看,成效已然初显。

谋划推进“国内大循环”经济,不是权宜之计,是党中央因国际、国内形势变化做出的重大决策,是前瞻未来,主动作为的理性之举。如何统筹兼顾谋划好“国内大循环”,保持复工复产良好势头,着眼全局亮新招,激发经济新动能,考验着各级政府的胆识、智慧。从这层意义上看,湖北全省景区门票免费,一举多得,值得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徐林生

编辑:化定兴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8/09/81100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