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永念祖国亲人,致敬人民英雄

来源:红网 作者:​​殷建光 编辑:张瑜 2020-08-20 16:44:16
时刻新闻
—分享—

19日下午,正在安徽考察调研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合肥市肥东县十八联圩生态湿地蓄洪区巢湖大堤罗家疃段。习近平看望慰问了陈陆、甘磊、帖克艳三位在防汛抗洪中不幸牺牲的同志的亲属。习近平说,你们的亲人也是我们的亲人,是祖国的亲人,他们是我们心中的英雄,我们都会崇敬他们。每当危难时刻总有英雄挺身而出,这是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体现。你们要把工作生活安排好,保重身体,以最好的方式来告慰他们。

真情的话语,总是打动人心;睿智的哲理,总能点亮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把抗洪烈士称作我们的亲人、祖国人民的亲人,感动烈士家属,打动我们每一个人。是的,这些烈士为保卫祖国和人民而牺牲,他们当然是我们的亲人,他们必然是我们心中的英雄;中华民族遇到危难的时候,总有这样的一些英雄挺身而出,这是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的体现。是的,这些英雄是中华民族精神的代言人,他们用行动书写了中华民族精神的生动教材,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值得我们崇敬。

我们的亲人是谁?是我们的家人,是能够保护我们的人,是能够为我们奉献一切的人。他们是父母,他们是妻子丈夫,他们是孩子,他们是兄弟姐妹。抗洪斗争中牺牲的勇士就是这样的亲人,他们用生命保护我们,爱护我们,为我们奉献了一切。还有抗疫斗争中牺牲的勇士,还有抗击其他灾难中牺牲的勇士,还有革命战争中牺牲的勇士,一切为保卫祖国、保卫人民而牺牲的勇士,都是我们的亲人。他们是中华民族大家庭最美的成员,他们用生命为这个大家庭撑起了安全保护伞,他们用精神为这个大家庭照亮了幸福安宁之路,我们永远思念他们。

我们心中的英雄是谁?英雄者,国之干,族之魂。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灾难面前,英雄昂然站起。从古代的岳飞、文天祥、戚继光、郑成功,到近现代的谭嗣同、张思德,从刘胡兰、“狼牙山五壮士”、邱少云、黄继光、雷锋、孔繁森,到今天的救火英雄、抗震英雄、扶贫英雄、抗疫英雄、抗洪英雄……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祖国壮美,因英雄的鲜血和生命而铸就;事业伟大,因英雄的事迹和精神而支撑。英雄是我们攻坚克难的动力源泉,英雄是我们所向披靡的澎湃能量。英雄榜样,激励我们豪迈前行;英雄是标杆 ,启迪我们见贤思齐;英雄是旗帜,引领我们昂首阔步。

永念祖国亲人,我们血脉相通,凝聚奋进力量;致敬人民英雄,我们精神相连,勇攀高峰。无论怎样的困难,不管怎样的艰难,我们都能众志成城,守望相助,不怕累苦,不怕疲劳,连续作战,不怕牺牲,通过斗争、奋斗、坚持、努力,走向胜利,走向成功。

来源:红网

作者:​​殷建光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8/20/81955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