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牢记渡江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来源:红网 作者:张悦 编辑:化定兴 2020-08-22 19:17:25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安徽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8月19日来到渡江战役纪念馆,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时间回拨到71年前“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的激情岁月。百万雄师过大江的壮阔气魄,如长江之水奔腾不息,时至今日依旧激励着华夏儿女,给人以深刻启迪。

铭记历史,才能不断汲取奋进的力量。71年前,百万雄师过大江,为新中国的统一奠定了基础。被认为“固若金汤”的长江防线,却在人民解放军面前成为了“豆腐渣”工程。在渡江战役中,广大人民群众以极大热情投入到支前工作中,夜以继日筹集粮草、铺路架桥、运送弹药、抢救伤员,掀起了规模宏大的群众性支前热潮。渡江精神,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不畏艰险奋力向前的革命精神,也是军民情深,党和人民的鱼水情。牢记渡江精神,我们才能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渡江精神引领我们在困难中不断攻坚克难。2020年是极其特殊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加之蝗虫灾害和极端天气接踵而至,对全年经济高质量发展产生了较大的不确定性影响。但是,四万多名医务工作者逆行前往武汉,帮我们获得了疫情防控工作阶段性胜利。中国二季度GDP逆势上涨,“六稳”“六保”取得初步成效,世界银行预测中国是今年唯一可能实现正增长的世界主要经济体。夏粮丰收、早稻增产,中国牢牢把饭碗端在自己手上。面对重重风险,中国能够危中育机,正是因为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携手共进,彰显出了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面对困难不妥协、勇往直前的渡江精神,也是我们能够获得成功的关键所在。

渡江精神诠释了军民情深不惧大风大浪。汛期以来,南方多地出现洪水灾害,许多地区水位超过历史极值。中国人民解放军闻令而动,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他们日夜不息地守护在堤坝上,用身体筑牢了一条钢铁堤坝,保卫了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在雨中,人民解放军吃饭,4岁小女孩给他们撑伞的画面感动了许多人。老百姓把家里吃的喝的拿上堤坝,只是为了让人民解放军吃好一点。人民解放军完成任务离开的时候,老百姓追赶离开的队伍,只是为了给他们送上一点特产。在防洪抢险中,我们看到了人民解放军和老百姓深深的鱼水情。人民子弟兵面对汹涌的洪水,坚守在最危险的一线,用实际行动回应老百姓的期待、温暖老百姓的心田。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与担当,无愧人民子弟兵这个称号。老百姓也用自己的方式来表达自己内心深处的感谢,这种军民携手,让我们拥有了不惧任何大风大浪的底气。

牢记渡江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中国这艘巨轮必定会乘风破浪,开往更加宽广的水域。

来源:红网

作者:张悦

编辑:化定兴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8/22/82460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