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加大马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藏

来源:红网 作者:张悦 编辑:化定兴 2020-08-30 16:46:56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8月28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必须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升发展质量,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强党的组织和政权建设,确保国家安全和长治久安,确保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确保生态环境良好,确保边防巩固和边境安全,努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

西藏是我国重要省份,加强推进西藏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关系着国家发展稳定,也关系着亿万同胞的期待。26年前,全国对口支援西藏的历程正式开启,一批批援藏干部继承“老西藏精神”,前赴后继奔赴雪域高原,用一腔热血甚至宝贵的生命,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如今美丽和谐的西藏来之不易,是无数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的结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战略思想,必须把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作为西藏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

1994年,中央召开第三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提出“分片负责、对口支援、定期轮换”的援藏方针和“长期支援、自行轮换”的干部援助方式,自此开启了中央与全国兄弟省市长期对口支援西藏发展的历程。如今,西藏地区百姓越来越富裕,青藏铁路将西藏人民和全中国人民的心紧密连在了一起。西藏建设取得的成就来之不易,要贯彻新发展理念,继续推进西藏的高质量发展,巩固脱贫取得的成果,加强西藏贫困群众的后续保障工作,为西藏地区老百姓开辟幸福美好生活。

援藏工程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于西藏地区的关心与关爱,不断推进西藏地区的高质量发展,也是全国人民希望看到的。数据显示,26年来,对口援藏工作已先后投入近500亿元建成1万多个重点援藏工程,近5年来共投入援藏扶贫资金143亿余元、实施援藏扶贫项目1800多个,推动内地284个县区与西藏的县区、乡镇建立结对帮扶关系,帮助23万余名群众脱贫。这些成绩的背后,离不开政策、资金、技术、产业的支撑。一批批基础设施的建立,让西藏的发展充满了现代社会的浓厚气息,也让当地老百姓走上了致富路、幸福路、复兴路。

继续加大马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藏,为西藏地区发展注入更多动力,是党和国家一以贯之的治国方针。西藏是中国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也是中国共同富裕的一部分。相信,未来的西藏一定会更加美丽。

来源:红网

作者:张悦

编辑:化定兴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8/30/82629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