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瞻仰那些镌刻在历史丰碑上的名字

来源:红网 作者:刘厚廷 编辑:化定兴 2020-09-05 16:47:47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3日,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座谈会,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的壮阔进程中孕育出了伟大的抗战精神,这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将永远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脊梁,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翻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史册,在中华民族最危险的时候,千千万万抗战英雄抛头颅、洒热血,用鲜血和生命唤起了万众一心、共御外侮的民族觉醒,捍卫了国家的主权和民族的尊严,铸就了伟大的抗战精神。75年后的今天,当我们回望这段历史,无数英雄烈士依然感动着我们,那些镌刻在历史丰碑上的光辉名字值得我们永远瞻仰。抗战英雄激励着无数中华儿女,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开启新的征程,他们是中华民族的骄傲,是我们永远值得尊敬和不能忘怀的偶像。

近段时间热播的电影《八佰》,是影院复工以来当之无愧的“爆款”,它讲述了淞沪会战期间,“八百壮士”固守苏州河畔的四行仓库,阻击日军的故事。导演管虎独辟蹊径地将视角聚焦在战争中底层小人物身上,描述了一群卑微到尘埃里的普通人,误打误撞地来到四行仓库,他们不完美,贪生、怕死、想逃走,但他们最终克服了对死亡的恐惧,顽强抗战,诠释出了在国家大义面前,再卑微的人都可能成为民族英雄,这些英雄就像战争废墟上的星光,汇聚成永不落幕的传说,指引着后辈不断前行。

对历史最好的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抗日战争提振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激发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动力,广大党员干部要继承和发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抢抓历史机遇,坚定必胜信念,就能不断推动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对革命先烈最好的致敬,就是赓续他们的精神。要通过纪念和宣传,普及抗战历史知识,把革命英烈永不言败,艰苦奋进的精神永远传承下去,让崇尚英雄、学习英雄、捍卫英雄、关爱英雄的社会风尚深入人心,就能在红色精神照耀下,传承好红色基因,保持奋斗的精神状态。

只要中国人民团结一致、不畏艰险,就没有什么困难不能克服,没有什么挑战不能战胜。抗战英烈是打不垮的民族脊梁,是他们用生命保卫着祖国的壮丽山河,用不屈不挠的精神和血肉之躯筑起了拯救民族危亡、捍卫民族尊严的钢铁长城,让国家得以繁荣昌盛,让人民得以安居乐业。向伟大的抗战英烈致敬,让抗战精神在新时代延续与升华,成为我们爬坡过坎的不竭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刘厚廷

编辑:化定兴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9/05/82782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