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爱老年人,期待更多“趣头条”

来源:红网 作者:黄齐超 编辑:陈乘 2020-10-26 20:06:30
时刻新闻
—分享—

重阳节之际,移动内容平台趣头条推出“断网1小时”关爱行动,呼吁全社会“放下手机1小时”,陪伴和关爱身边的老人,同时,趣头条将和中国扶贫基金会合作,出资助力乡村老人安心养老,并联合微医、善诊等专业机构,为老人提供心理援助和免费体检卡,以实际行动呵护老人身心健康。(10月25日 每日经济新闻)

10月25日,我们传统的重阳节,也是敬老节。这一天,趣头条推出“断网1小时”关爱行动,呼吁全社会“放下手机1小时”,陪伴和关爱身边的老人。

也就是说,这一天的“断网1小时”,你无法查看趣头条的内容。当你点开趣头条页面时,会看到趣头条平台的“停网1小时,敬老爱老”提醒,而再无其他的视频内容。这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倡议活动,虽然不能立竿见影,但它向整个社会释放了关爱老人的强烈信号,受到公众的广泛认可。

家家都有老人,人人都要成为老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对待老人,我们每个人都需要设身处地地反思:该如何赡养自己的父母?显然,赡养老人,不能仅仅是满足物质需求,更应关注他们的精神世界,尽可能地满足老人的精神需求。事实上,精神赡养也早已写入《老年人权益保护法》之中。

找点空闲,找点时间,领着孩子,常回家看看。理想很丰满,但现实很骨感,年轻人生活压力大,忙于工作,忙于社交,忙于各种应酬和娱乐,没时间回家看看老人,这成了常态。可是,真的连一点空暇的时间都没有吗?恐怕也未必。有些人的空闲时间在干嘛?玩手机呗。长时间的沉迷于移动网络,不愿回家看看,不愿和身边的父母交流,不关注父母的精神需求,对自己的身体健康无益,也疏远了与父母之间的情感。

其实,“断网1小时”活动,对老人也是一种善意的提醒。网络时代,大多数老人被智能手机束住手脚,无法享受网络的便利,但也有很多老人与时俱进,智能手机玩得很溜。移动手机带给老人丰富多彩的网络世界,他们用网络给孤独疗伤。

暂停上网,关爱老人,趣头条做出了典范。可是,全社会关爱老人的警示力度还远远不够;毕竟,孤木不成林,趣头条“断网1小时”,但其他短视频平台、其他网络游戏、其他应用APP还在“营业”。因此,我们期待着更多的“趣头条”,也希望关爱老人的倡议,不止是重阳节,而是生活中的每一天。

来源:红网

作者:黄齐超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10/26/85450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