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开眼看世界”更加绿色生态

来源:红网 作者:段官敬 编辑:陈乘 2020-10-27 11:22:41
时刻新闻
—分享—

网络生态始终是普通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在网络科技高度普及的时代,许多人的日常学习、工作、生活等都离开智能手机。其中,手机浏览器作为学习知识、阅读新闻、获取信息的重要载体,更是现代人“开眼看世界”的关键窗口。海量阅读的信息、人气洪峰的新闻、流量扎堆的推送等等,都是手机浏览器追逐商业利润的客观需要。在这个过程中,手机浏览器在无形中塑造了某一种具备影响力的价值取向,也让接受信息客户需求端的广大网民在潜移默化中孕养了价值观、人生观和世界观。因此,手机浏览器相关信息、新闻、推文、视频、图片等等内容,都是构建网络生态土壤的元素和介子。

为有效解决网民反映强烈的手机浏览器网络传播乱象,国家网信办即日起对手机浏览器进行专项集中整治,重点聚焦行业突出问题实施“靶向治疗”,通过督导整改立起“带电的高压线”,推动手机浏览器传播秩序短期内实现实质性好转,回应社会关切。

给手机浏览器画下规矩线和纪律线,将传播乱象关进“整改的笼子”,必然能够维护广大群众“开眼看世界”的生态圈,故而此举在网络引发一片好评和点赞。

天下苦“假”信息久矣。手机浏览器以其独特、快捷、高效、辐射的传播优势,成为了网络接受信息、新闻、知识、图片、视频等重要媒介和承载,也成为了广大百姓群众指尖触网的“伙伴式平台”。

但是,不乏部分相关网络媒体运营商等网络主体,发布违规采编的各类互联网新闻信息,歪曲解读民生经济政策、散播“小道消息”、传播谣言信息、翻炒旧闻编“新闻”。有的发布“标题党”“图片党”文章视频,恶意浮夸、卖惨炒作;有的发布违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不良信息,传播庸俗图文视频、滥炒明星绯闻隐私和娱乐八卦;有的伪装专家、乱充知识分子,以外行非专业回答所谓专业问题,伪科学、伪权威大道其行。这都是充斥在手机浏览器空间的毒瘤与脓疮,严重影响了网络生态环境和社会精神文明建设。

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要有精神文明的健康绿色。对手机浏览器提出明确整改要求,守护广大百姓群众“开眼看世界”的生态风景,狠抓PUSH弹窗“自媒体”发布的各类信息,遏制断章取义、虚假夸大、攻击侮辱、耸人听闻等噱头式标题炒作热点敏感话题,向一切与正能量、真善美相背离的信息新闻等亮剑,让公众指尖触网更加清清爽爽,必然能够以手机浏览器为主线,架构起新时代精神文明风尚的线上丰碑,维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网络基调,让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更高质量、更加健康文明。

来源:红网

作者:段官敬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10/26/85454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