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心到也可贵,送温暖不必到现场

来源:红网 作者:​​刘同江 编辑:张瑜 2020-12-31 20:35:05
时刻新闻
—分享—

元旦即到,春节在前,往年这个时候是送温暖的节点:领导走访贫困群众、老同志、有功人员及其亲属,送上慰问品、慰问金,嘘寒问暖。这很有必要,代表了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

但今年情况有些不同。查看各类媒体,有关现场送温暖的报道很少,多的是通过媒体、网络发布各种文明过节倡议、禁燃鞭炮倡议、疫情防控通知。也有各级召开会议、发布通知,对做好两节期间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让百姓祥和平安过节的各种报道。

其实这也不难理解。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坚决守住冬春季疫情防线,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应该减少非必要出行、集聚。而现场慰问涉及多个方面人员的运动、集聚、交谈,潜在较大风险,所以,出于安全考虑,应该最大限度予以压缩、减少甚至取消。

现在,通讯手段丰富、交流方式多元,通过视频、语音、发函等方式照样可以表达关心,借助银行卡、微信等渠道,慰问金照样可以送达救助对象。米面油等慰问品,也可以派人单独送,而没有必要结队去送。所以,只要心到了,人不到现场,关爱仍可以送到现场,“线上走访”也照样暖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刘同江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12/31/88051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