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引资总量创新高,中国经济魅力四射

来源:红网 作者:张悦 编辑:陈乘 2021-02-02 16:10:13
时刻新闻
—分享—

文/张悦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近日发布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吸引外国直接投资(FDI)增长4%,达到1630亿美元,居全球之首。其中,高科技领域的外国直接投资增长11%,跨境并购增长54%,主要集中在信息和通讯技术以及医药行业。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全球FDI大幅下降42%。但是,面对严峻的国内外形势,中国的引资总量却再创新高,展示出中国吸引全球投资的强劲“吸引力”。而这背后,也是中国坚持对外开放、合作共赢理念的生动诠释。中国市场始终打开对外开放的大门,也让越来越多的外资企业看到了投资中国市场巨大潜力。

外企加码投资中国市场,见证中国发展活力。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经济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在此背景之下,中国经济却逆势上扬,走出一条“V”字曲线,展示出了中国经济发展的韧性。沃尔玛表示未来5年将在武汉投资30亿元人民币;特斯拉正在扩大上海工厂的产能,并打算再成立一个研究中心;迪士尼公司计划在上海迪士尼乐园建设一个新的主题园区……《华尔街日报》评论指出,“外国公司将中国视为其产品的生产基地和重要的增长市场”。抓住中国市场,就是抓住发展机遇,已经成为众多外资企业的共识。

舟循川则游速,人顺路则不迷。外资热衷投资于中国市场,正是因为中国率先控制住了新冠肺炎疫情,推动全面复工复产。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也是去年唯一实现正增长的经济体,中国经济复苏速度之快,令世界注目。更重要的一点是,中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制定鼓励投资的政策,降低了外资来华投资的成本。去年以来,中国积极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向外资企业分享中国发展的红利。正如俄罗斯自由媒体网站刊文称,“在全球最大的市场——中国市场上做生意是有利可图的”。互利共赢的中国市场,又怎么能够不吸引外资企业的关注和喜爱呢?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中国引资再创新高,见证了中国市场的发展活力,也向世界传递出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取得如今的傲人成绩,都不是轻轻松松实现的,是无数奋斗者共同努力所完成的。坚定信心、再创辉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更多外资企业爱上中国这块热土、投资这块热土,中国经济发展必定会再创新高。

引资总量创新高,书写中国对外开放的新篇章。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继续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气神去开拓创新,中国经济勇立潮头、扬帆领先,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奋勇向前。

来源:红网

作者:张悦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2/02/89713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