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巨石挡路半年多,修复“程序”还要走多久?

来源:红网 作者:游德福 编辑:张瑜 2021-02-26 20:35:30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2日,一块巨石静静“躺”在江西安义县石鼻镇境内的红星公路上,像一只拦路虎。这与去年12月1日记者在现场见到的情景并无二致。路人熊师傅从石鼻镇方向骑着摩托车从红星公路前往湾里,他将摩托车停在巨石的一头,背上随身物品,从巨石的边缘攀爬到另一头。再骑上另外一辆准备好的摩托车,往湾里方向驶去。(2月26日《江西日报》)

在评说这则新闻之前,需要我们先来看看这“一辆放在巨石这头,另一辆放在巨石那头,采取接力的方式出行”的来龙去脉。红星公路是石鼻镇前往湾里管理局洗药湖管理处的通道。去年7月的一场山洪将一块巨石冲下山坡,把红星公路给堵了个严实。当时,安义县石鼻镇政府承诺尽快维修,今年1月份恢复通行,但现在巨石还在原地纹丝不动。试问:“我们也很急,还在走程序”的安义县石鼻镇,这“程序”还要走到何时?

一场山洪将一块巨石冲下山坡挡住了公路的通行。按理说,将“一块巨石”移除,修复公路通道,并不属于十分艰难的范畴。从媒体新闻报道中披露的“巨石”现场照片,似乎也不是千万吨级的“巨无霸”,怎么移除起来就那么难呢?何况在去年12月4日,江西省委党报《江西日报》曾就此以“天降巨石挡路 数千居民难行……”为题进行过舆论监督报道。然而,预计期限已过,公路的修复却没有任何进展,到底“堵”在哪呢?相关部门真该认真反思,拿出实际行动来。

公路是连接城市之间、城乡之间、乡村与乡村之间的路径。随着农村社会经济快速发展和全面小康建设推进,广大农村群众已经不满足于“走得了、运得出”的基本需求,更加希望“走得好、走得安全、走得舒适、运得高效”。按照建设“四好公路”的要求,各地都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总目标,补短板、提品质、强管养、提服务、保安全。只要心中有民众,把人民群众的事情装在心里,急群众之所急,什么样的“巨石”会移除不开?!

“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这是清代扬州八怪之一的郑板桥写的《墨竹图题诗》。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问题大于天。

巨石挡路半年多,修复“程序”还要走多久?希望相关部门把“也很急”的心态切实落实到行动上,急群众之所急,加快进度,赶紧施工,将巨石移除,打通公路堵点,也打通群众心头的“堵点”。善为治者,贵在求民之隐,达民之情。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需要基层干部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咬定青山不放松,持之以恒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把发展硬道理更多体现在增进人民福祉上。

来源:红网

作者:游德福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2/26/90497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