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递借书,享受精神食粮有了新途径

来源:红网 作者:尹娟 编辑:陈乘 2021-03-02 19:37:12
时刻新闻
—分享—

文/尹娟

说起快递人们首先想到的是购物,但是最近浙江省杭州图书馆重新开放了“悦借”服务,家住杭州的朋友们可以像收快递一样,享受图书馆上门送书、快递还书的服务了。随着网络时代的不断发展,智能手机为电子阅读提供了便利。尽管碎片化阅读正日渐成为趋势,但依然有很多人坚守在传统阅读的阵地,他们陶醉在图书馆、阅览室中,乐此不疲,不断增长着自己的知识。

杭州图书馆做过统计,发现来借书的读者以老年和孩子为主。现在很多的年轻人他们忙于工作,经常加班,抽不出时间来图书馆借书,快节奏的生活,是我们都要面对的现实。

为了提高阅读效率,作为图书馆也可以多些积极的措施,不能守株待兔一般,消极面对读者的困难。杭州图书馆做得非常好,开放了快递借书,通过“快递借书”的模式,帮有读书意愿却缺乏借书时间的读者开辟了一条新途径。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阅读,是人类文明的助推器。推动全民阅读,打造书香社会,一直是我们孜孜不倦的追求。为了推动公益阅读,各地政府都拿出一定比例的公共财政资金,投入到图书馆建设及免费阅读上。然而,如果因为读者缺乏往返图书馆时间的问题,影响了全民阅读的推进,那该是一件多么遗憾的事啊。

快递借书不是免费的,读者需要为服务买单,但与读者亲自去图书馆借书相比,快递借书既经济又便利,值得推广。事实上,快递借书不仅为读者节约了时间,提高了阅读效率,同时,也间接地拉动了快递经济的发展,快递不但能为我们送去物质食粮,也能满足我们的精神需求。

来源:红网

作者:尹娟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3/02/90575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