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蹭流量的网红,不要放肆消费“拉面哥”的善良

来源:红网 作者:杨岩 编辑:陈乘 2021-03-02 22:56:09
时刻新闻
—分享—

青辣椒.jpg

近日,流量突然砸中了山东39岁的中年男人程运付。因3元拉面15年不涨价,他成了远近闻名的“拉面哥”。走红是把双刃剑,程运付的烦恼随之而来,面摊、村子、家被围追堵截,手机怼到脸上。这个喜欢刘德华也知道山东本地另一个红人“大衣哥”的80后,希望大家给些空间:我也有喜欢的偶像,但不会去过度干扰别人。希望来的部分人“不要拽着我摁着我,不让我走”。“拉面哥”表示自己的生活已受到严重影响。(3月2日 澎湃新闻网)

不可否认的是,各位网红们的蜂拥而至确实将“拉面哥”推向了流量风口,也正是这群网红们的宣传,提升了“拉面哥”的名气,让全国各地的网友们慕名而来。这或许能够为“拉面哥”的生意以及村庄的经济带来动力。但正如“拉面哥”自己所说,流量所带来的负面影响远远超过了其益处。

的确,无论流量是好是坏,这把双刃剑都已经影响到了“拉面哥”以及村庄的正常生活。

出于经营初衷,“拉面哥”曾表示,自己仅仅是一个为农民拉面的普通人,因为他生于农村,长于农村,深知农民的生活艰苦。所以尽管物价上涨也是常年不涨价,只为老百姓能够安心地吃上一口热乎面。但当网红们蜂拥而至,让许多村民不再敢“抛头露面”去吃面,这与“拉面哥”的经营初衷相违背。

出于经济层面,大多数前来拍摄的网红们均只为记录素材,并未在“拉面哥”处消费。这使得客源原本就减少的生意更加无利可得,给并未靠流量获利的“拉面哥”造成了经济上的损失。

出于环境层面,网红们的纷至沓来将整个村庄围得水泄不通,道路拥堵不堪,给村庄的正常出行及生活劳作都造成了阻碍。

面对被打扰的“拉面哥”选择不与计较,而是祈求网红们离开,这是因为“拉面哥”的本质善良、纯真。无论是为了农民们不涨价的面价,还是面对网红们无理要求的笑脸相迎,无疑都体现了“拉面哥”善良、纯真、老实的形象。通过网络上流传的视频,我们看到了许多借“拉面哥”炒作、蹭流量的网红。

在这个流量为王的时代,面对利益、面对诱惑,有人还能保持初衷,保持善良纯真理应被珍视、被尊重,而不应该被蓄意消费。所以请各位网红多一点善意、多一点真诚,而不是只顾自身利益,疯狂“蹭流”。更不能将这份善良当软弱自顾自地“娱乐”。

文/杨岩(西昌学院)

来源:红网

作者:杨岩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3/02/90578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