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开好春天的盛会,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

来源:红网 作者:潘庭江 编辑:张瑜 2021-03-03 16:32:07
时刻新闻
—分享—

文/潘庭江

2021年全国两会即将拉开帷幕。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之年,今年的全国两会注定意义非凡。这是提振信心、鼓舞士气的大会,也是凝心聚力、砥砺奋进的大会。

“风好正是扬帆时,不待扬鞭自奋蹄。”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是一次春天的盛会,既传递着春天的信号,更唤醒着生命的活力 。伴随着全国两会的召开,一年的奋斗目标和蓝图更加清晰明朗,正是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让美好蓝图一步一步变成现实的美好时节。

回首过去,5年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我国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等各方面迈上新的大台阶,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胜利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跨进了新的一大步。当前,面向未来,“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在现在的发展成就上,召开全国两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两会为我们一年的工作描绘出美好的蓝图。时下,美好蓝图能不能实现,关键要看在不在落实、肯不肯实干。“落实”和“实干”不是简简单单的一句话,而是要俯下身子、卷起裤子、撸起袖子静下心来,实实在在把工作不断向前推进。“落实”和“实干”的最大障碍就是困难和挑战,如果我们遇见困难就退避三舍,碰到挑战就偃旗息鼓,那么,美好蓝图就只能停留在嘴上。要让美好蓝图变现,必须要具备不怕困难、攻坚克难、不达目的不罢休的豪情壮志和永不服输的士气。

使命重在担当,实干铸就辉煌。临近全国两会,面对“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承前启后,继往开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全国两会的大胜利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来源:红网

作者:潘庭江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3/03/90597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