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性之美是多元的,而非仅“穿得下童装”

来源:红网 作者:徐冠杰 编辑:张瑜 2021-03-03 22:39:24
时刻新闻
—分享—

青辣椒.jpg

近日,成人试穿小码优衣库童装照引关注,只拍照不购买的行为遭网友指责。

那些只穿不买的人,大概率是为了拍照片或发布视频,在社交平台上展示身材、吸引流量。部分穿搭博主对着镜子凹出各种造型,原本天真可爱的童装,异化为了博主们展示曼妙身材的利器,而这些衣服极易被撑到变形而被低价处理,甚至会沾上口红、粉底液等化妆品引起儿童身体不适。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女性对于自己的身材要求严格,这并没有问题,毕竟,适当的身材管理,可以帮助人们维持健康的身体,养成自律、节制的习惯。

但若过度追求瘦削的身体,以能穿下童装为傲,轻则危害个人身体健康,比如,部分女生拼命减少自己的饮食摄入,以卡路里为导向,甚至还会催吐来使自己变瘦,以期自己可以在社交平台上展现纤细的身体来获得粉丝的羡慕;重则加剧女性的身材焦虑,危害社会风气。

诚然,个人的选择,不应该干涉,但如今打开社交软件,此类内容不胜枚举,而这在很大程度上,会左右未形成独立价值观的人群对于美的认知。

张桂梅女士是美的,她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了每一位学生,在大山里教书的她有着睿智、善良的美,她所教出的学生是她的美的最好说明;陈薇院士是美的,她在人类处于重大安全卫生威胁面前挺身而出,奋斗在抗疫一线,与病毒抗争的她,有着顽强不屈的美,她所研制出的疫苗拯救了无数生命。

美是多元的,从来没有唯一的标准,肤浅地将其解读为穿得下童装、体重不过百、皮肤白皙,只会给自己圈地为牢。我们应该保持内心的理智,以多元包容的心态,追求更高境界下真正的美丽。

文/徐冠杰(山东政法学院)

来源:红网

作者:徐冠杰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3/03/90606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