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穿“医学战甲”授课,以活力课堂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林春 编辑:陈乘 2021-03-30 23:18:44
时刻新闻
—分享—

文/林春

近日,一位护理老师穿“医学战甲”给学生授课的视频在网络走红。视频显示该老师在教室内突然脱下外套,露出人体器官服,引来讲台下的学生大笑。不少网友表示:“我要是有这种老师,什么知识点都能记住!”(3月30日 《扬子晚报》)

对于学医的人而言,记住内脏器官位置是“必修课”。为了让学生记住位置,老师也是费尽心思。显然,材料中这位护理老师穿“医学战甲”给学生授课,充分展现了老师的能力和素质,能够轻而易举吸引学生的兴趣,让学生积极主动去记忆人体器官位置,很多学生如愿记住了。这样的举措看似简单,其实能够有效活跃课堂,让课堂多些兴趣。

说起这些“网红老师”有很多,比如,寒假开学后给学生发“红包”的陈飞老师、江苏省高级艺术中学温冬老师等,这些老师都通过自己特有的方式吸引学生,提升课堂趣味性。其实不管是穿“医学战甲”的老师,还是网上其他老师,根本目的就是希望打造高效课堂,让学生学习轻松,寓教于乐,只不过每个老师都有自己的“金点子”,正因为有了这些优秀的老师,教育才不断进步。

其实,这些老师并非天生就是如此优秀,只不过比一般人多点思考,多对学生上心一点。学生钟爱这些老师,原因很简单,以前的老师基本都是“一言堂”,一些老师即便有想法,也难以调动学生兴趣,在这些“网红老师”这里,学生们能够感受到新鲜感,而不是以前老式授课方法。在这些课堂上,老师们创新教学方法,让学生充分体验主人翁意识,感受到课堂的趣味,充分调动了学生积极性,对了学生的“胃口”,才会大受欢迎。

很多老师认为我已经尽责,学生没学会和我无关,但老师们真的尽责了吗?这值得思考。很多时候,老师看似尽责,其实还有进步的空间,比如创新教学方法。时代在不断进步和发展,老师的教学方法也应该与时俱进,须知,一个小小的创新举措可能就会让学生获益匪浅,正如穿“医学战甲”为学生授课的老师一样,课堂氛围很好,很多学生一看就听懂了,这对学生而言,何尝不是好办法?也有效减轻了老师的教学负担。因此,这件事告诉老师们,应该努力创新教学方式方法,不断将一些新的元素和自己教学内容相结合,千方百计打造高效课堂、活力课堂,让学生乐于学习知识,助推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林春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3/30/91402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