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经山历海》受捧,我们看到了背后的用心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雪怡 编辑:化定兴 2021-04-04 19:26:34
时刻新闻
—分享—

青椒.jpg

近日,《经山历海》这部类型为主旋律的正剧令一批年轻人“真香”了,看过的年轻人纷纷表示“一般这种正剧没有大流量支撑都不会看,但《经山历海》是个例外”。《经山历海》主要讲述的是女副镇长一心在基层搞建设,在“打怪升级”完成自我成长的同时,间接促成身边人和村落的蜕变和跃升的故事。《经山历海》能让年轻人破防,最重要的原因就是真实。

《经山历海》所用景皆为实景拍摄,融合背景,将本土气息拉满,开拍前花了一年时间走访多个村子,采访多位基层干部,用心磨好故事框架,力求剧里的日常真实贴合现实生活。同时,《经山历海》试图摆脱农村的脸谱化,讲述的是日新月异的新农村与新基层,避免了老调重弹的风险。

《经山历海》能让年轻人破防,纷纷表示“真香”,说明“主旋律”不是年轻人看正剧的“拦路虎”,正剧真不真,用不用心才是年轻人追不追捧的关键。我国历年制作的正剧不在少数,但被誉为高质量高口碑的同时还有相当数量观众的高收视正剧并不多见。

正剧的不受待见在年轻人中尤为明显,在多数年轻人的正剧认知中,“假”已经成为了一些正剧的标签,这与一些喜欢夸张化拍摄的正剧脱不开干系。比如一些剧目在人物塑造上习惯性拔高,让人物不近人情,可敬却不可爱,让观众感觉这样的人物离自己很遥远。而在一些历史正剧中,篡改史实,抹黑历史人物,给史料添油加醋,披着正剧的壳子拍偶像剧谈恋爱。

因此,不是正剧题材不适合拍摄,难以赢得观众的心,而是拍摄“假正剧”的制作方不用心拍摄。事实证明,只要用了心,即使是非常主旋律的正剧,同样会有市场,因为观众心中有一杆标尺,好坏还是分得清的。

文/周雪怡(广西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雪怡

编辑:化定兴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4/04/91560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