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史悟思践初心】荔枝网评: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中厚植民生底色

来源:荔枝新闻 编辑:唐盈 2021-04-11 16:01:04
时刻新闻
—分享—

特约评论员/郭素娇

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基本着力点。近日,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就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出安排部署。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紧密结合,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人民群众是我们党推进伟大事业的牢固根基、推动伟大实践的磅礴力量、实现伟大梦想的航标指向,我们党始终将群众路线视作党的生命线,将为人民服务视为党的宗旨使命,在风雨同舟中凝聚力量、在倾情奉献中镌刻初心、在身体力行中担当作为,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在风雨同舟中凝聚力量。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为民情怀便深融于呼吸与血脉,根植于前途与命运。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和利益高高举过头顶、牢牢记在心里。党心连着民心,“敌军围困千万重,我自岿然不动”的伟岸身影,“满天风雪满天愁,革命何须怕断头”的豪迈气概,无不彰显着不怕牺牲、不计代价的深厚情怀;民心向着党心,百姓为红军编草鞋、打补丁、送口粮、递茶水、挖草药,凝成无往不胜的战斗力量。鱼水情深厚积着党群凝聚力,风雨同行深化着党群鱼水情,人民所需所盼就是共产党员指向的旗帜、精神的支柱、冲锋的号令,激发着强烈的历史使命感与责任感,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攻坚克难、化险为夷,与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成为百年大党克服艰难困苦、走向辉煌胜利的坚强基石。

在倾情奉献中镌刻初心。时代在变,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不变。从为人民服务的时传祥到与藏民亲如一家的孔繁森,从“太行山愚公”李保国到无私奉献的“燃灯校长”张桂梅,光阴的故事里,是共产党人不改本色的真挚初心、始终如一的奋斗姿态,四海五湖、山岗窑洞的足迹里写满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幸福而拼搏进取的意志与精神。质胜于华,行胜于言,共产党人为人民担当在前、奉献在前的画面为时代所铭记——抗击疫情,口罩压痕留下了红印,淋漓大汗濡湿了头发,熬红的双眼里只有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微弯的脊背扛起了重担,挺立的精神闪耀着荣光;抗洪抢险,沙袋扛在肩上、黄泥挂在身上,却掩盖不住他们眼中坚毅的光和那颗勇敢的心,为人民而战斗的信念深深扎根于共产党人的思维深处和心灵深处,彰显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在身体力行中增强实效。“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赶考”路上,越是急难险重的任务,越见中国共产党豁得出的担当、扛得住的意志和战得胜的勇力。共产党人以优良作风书写为民答卷,深入群众、身体力行;埋头苦干、狠抓落实。在为民实践中坚持实干笃行,以务实作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广大党员干部当传承优良传统与务实作风,扎根一线、深入群众,跨过泥地沟坎、踏入田间地头、走进村舍院落,和群众同坐“长板凳”把事情说清,揣上“小本子”把问题理顺,找到“金钥匙”把疙瘩解开,为人民群众带去“及时雨”,奉上“解忧茶”。最新鲜的经验、最实用的方法来自广大人民群众,深入方能深学,这是工作方法亦是工作智慧。同时,在为民服务上要坚持与时俱进,做到实事求是、因事而异,坚持“一把钥匙开一把锁”的准则,析解条理、切中肯綮,既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也凝聚群众的思想智慧,为消解问题提供方法遵循,增强为民服务的工作实效。

广大党员干部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中涵养初心、践行使命、锤炼本领,用青春的百舸争流奋进时代,用生命的一树花开装点未来,永远走在为人民服务的道路上,厚植鲜亮底色、铸就奋斗力量!(郭素娇)

来源:荔枝新闻

编辑:唐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