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幼儿园克扣孩子伙食,良心哪里去了?

来源:红网 作者:严奇 编辑:化定兴 2021-04-25 18:45:16
时刻新闻
—分享—

文/严奇

安徽省宁国市四季花贝悦幼儿园的学生家长通过互联网反映:4月23日,有家长在幼儿园里发现了问题食物,这让大家对孩子在学校的饮食产生了深深地担忧。家长们在幼儿园里发现烂了的梨子、坏了的香菇、发霉的小西红柿。据家长介绍,该幼儿园为私立幼儿园。(4月25日 央视新闻客户端)

为何饮食近日发生如此变化?近日离职的原幼儿园员工向家长们爆料,现在幼儿园的老板要求克扣孩子的伙食。该幼儿园法人代表王某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去年因疫情原因春季学期幼儿园只开了一个月,资金出现了问题,拖欠了房东刘某房租,今年春季学期幼儿园便改由刘某经营。至此,问题的致因昭然若揭。

老话说“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即便收支状况不佳,也不应该在孩子的伙食费上动歪心思。从孩子的牙缝里挤钱,实在不是有道德素养的成年人能做出来的事情。经营幼儿园,照顾小孩子,应当具备一定的教育资质,至少在经营理念上要过关。因房租问题随意转让经营权,也不是对孩子负责任的表现。

2019年4月1日实施的《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第三十五条明确规定:“学校食堂禁止采购腐败变质、油脂酸败、霉变生虫、污秽不洁、混有异物、掺假掺杂或者感官性状异常的食品、食品添加剂。”幼儿园的孩子缺乏基本的食品安全意识,给孩子吃发霉的水果、蔬菜,实在可恶,必须受到法律的严惩。

眼下,亟待解决的两个问题,一是合理安置该幼儿园的孩子,确保他们远离不安全食品,有老师,有学上,吃饭有营养;另一方面则是举一反三,对私立幼儿园进行全面检查,及时发现同类问题幼儿园。防范有幼儿园因疫情影响,经营亏损或随意转让,导致出现管理乱象,令孩子受苦。

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事关师生身体健康,事关亿万家庭幸福,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幼儿园的食品安全问题不该周期性反复出现。面对可能出现的儿童食品安全问题,当持续加强监管,施行“零容忍”的强制报告制度,让问题能在第一时间被发现并解决。绝不让任何一个发霉变质的水果吃进孩子的肚子里。

来源:红网

作者:严奇

编辑:化定兴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4/25/92325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