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定制版火锅”来袭,持续创新才能永葆活力

来源:红网 作者:严奇 编辑:化定兴 2021-05-02 17:16:05
时刻新闻
—分享—

文/严奇

5月1日,重庆涪陵红酒小镇的一家转转火锅店,推出“五一”定制版火锅免费请游客品尝。广西的螺蛳粉、贵州的折耳根、湖南臭豆腐、福建乌龙茶、重庆榨菜、河南胡辣汤、陕西老陈醋、海南榴莲、广东白粥、内蒙古的酸奶……这些都成为了火锅的锅底。(5月1日 中国新闻网)

有数据显示,2021年“五一”小长假全国预计将接待旅客超3亿人次。许多人来重庆就是为了品尝重庆特色的火锅。迎接八方来客,为游客提供“家乡口味”,也属于一类服务特色。

“火锅之都”重庆的火锅店推出打破常规的“定制版火锅”,一方面可以丰富游客的味觉体验,制造美食亮点,形成网红效应,吸引游客关注;另一方面也在于,能进一步了解游客口味,改进火锅风味,推出更好吃的火锅底料。“五一”长假,游客来往众多,正是一个试验新品种的好时机。

可以看到,当前特色美食跨区域发展的特征十分明显。平时我们可以在海南吃到湖南本土的菜式,在广东尝遍广西原生的风味,在东北感受西南独特的料理。游客假期出行,目的地若不能提供更高层次的美食服务,整体的吸引力难免会下降。一个地区发展旅游美食经济不能局限于原有的“地道”与“正宗”,持续创新才永葆活力。

“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发展旅游经济也不能脱离创新。随着物质经济的丰富发展,出门旅行的人越来越多。一个地区若不能在保持传统的基础上,创新服务体验,势必会在旅游经济的浪潮中落后于人。任何时候都不能低估“吃货”对旅游经济的影响。让“吃好”成为游客选择目的地的动源十分重要。

时下,80后、90后甚至00后已成为假期旅游出行的“主力”。“个性化”正是这一代人的消费特征。所以,假期旅游营销就得有“定制感”,让旅客有自主选择味道的权利。

来源:红网

作者:严奇

编辑:化定兴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5/02/92574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