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读懂“一键呼叫”蕴含的为民情怀

来源:红网 作者:葛霞 编辑:陈乘 2021-05-24 17:46:10
时刻新闻
—分享—

文/葛霞

近日,#电工将全村老人紧急呼叫设成自己#的新闻登上热搜。原来,在江苏宿迁泗阳县汪家村,负责供电服务、抄表收费的电工张必超,就是老人手机上的“一键呼叫”对象。为了满足村里留守老人们电力缴费、报修以及生产生活需求,张必超将自己的电话号码一键设置成全村老人的紧急联系人,老人们只要按“1”,便能“一键呼叫”。

他随叫随到,兢兢业业做好汪庄村电力运营维护;他亲力亲为,竭尽所能解决好群众生活中的揪心事、烦心事;他平凡如尘,却微光如炬,用善良的心,守护一个村庄。党员干部,也当像他一样,把责任扛在肩上,把群众装在心里,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把群众的小事办好、办实。

“坐”到群众板凳上,扎稳“群众根”。正如孔繁森所说,“人民公仆的办公室在基层,在群众中,在百姓的土屋和帐篷”。党员干部也当走出办公室,走到群众身边,走近田间地头,多沾沾泥土味,多接接地气,多向群众学习,当好群众的小学生,才能拆掉干群关系无形的“心墙”,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想”到群众心坎上,紧贴“群众心”。始终把为民谋利放在第一位,一生甘当为群众砍柴“樵夫”的廖俊波;始终把鞠躬尽瘁为人民服务作为人生最高境界的焦裕禄……他们是普通的共产党员,也是人民的公仆和勤务员,他们以真心换民心,同群众站在一起、想在一起,把群众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试金石”。守好群众的心,就要从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时刻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对群众动真情、用真心、尽全力,以心换心、以心连心、以心贴心,建立同群众的“鱼水情深”。

“干”到群众家门口,纾解“群众难”。“电话一打就到了。没有水、没有面,他都可以给我解决。善良,好人。”这是78岁的老人陈玉莲对张必超的评价,也是他在电力岗位的一个缩影。“赠人玫瑰,手留余香。”31年来,他始终把群众的事当家事,把群众当家人,为群众捎带米面油、干农活、送突发疾病的老人就医……他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却扎扎实实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他把服务送到群众身边,把工作干到群众家门口,他用热心善良、先人后己,给予老人们满满的心安,给老人们送去晚年的温暖。党员干部,也当像他一样,把为民服务当作肩负的职责和使命,把群众的工作做得更细、更实,结合群众的需求,竭尽所能帮,全心全意助,用春风化雨纾解群众的所愁所困。

来源:红网

作者:葛霞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5/24/93956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