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薇娅售卖假货:与其事后道歉,不如提前把好关

来源:红网 作者:张瑛君 编辑:张瑜 2021-05-29 21:35:52
时刻新闻
—分享—

青椒.jpg

一周之前,大咖云集的521薇娅狂欢节落下帷幕,收官成绩不错,但“带货女王”薇娅却被推上了风口浪尖。因为,有微博网友质疑“坐拥千万粉丝的薇娅卖假货”。近日,据爆料称,薇娅在直播间内售卖的一款198元潮牌“Supreme联名小风扇”,实际上是山寨联名商品,而非美国潮牌。这场直播共售出了2.19万件产品,销售额高达433.62万元。(5月28日《新民周刊》)

另据红星新闻报道,5月28日,薇娅在微博上就此公开发文道歉。文中称:“这次授权争议事件是我和我的团队永远铭记的教训,我们也绝不会回避此次事件中应该承担的责任。”

其实,早在5月14日当天的直播间里,就有网友提醒薇娅,该款商品可能是山寨产品。还有博主事后发文指出,Supreme品牌从未和国产品牌做过联名,但这些都未引起薇娅团队的注意,或者,他们看到了,但并没有放在心上。

在此次“山寨联名款”事件之前,薇娅曾多次陷入“山寨”风波。2020年1月,“薇娅viya高端定制女鞋”淘宝店铺存在抄袭(仿冒制作)ASH品牌旗下多款产品的行为;2020年3月,薇娅在直播中销售的一款针织开衫毛衣,涉嫌抄袭squarecircle于2019年12月2日在某电商平台官方店铺上线售卖的商品……

如何选品,保障消费者的利益,是主播们亟待解决的问题。做好选品很难吗?并不难。最简单的一个做法就是,请对方出示商标注册证。此次事件中,薇娅方面只让对方提供了商标申请文件,且这一文件是2021年刚申请的,还是未获准注册的有效商标。商标申请的门槛太低了,它并不意味着商标获得了授权,也并不能证明对方是真正的品牌方。所以,其实只要稍微上上心,这种情况就能避免。

信任是维护粉丝的基础,总是出事只能赔本加掉粉。做一行就要有一行的专业,干一行就要有一行的严谨,如此,才能不辜负消费者的信任,也才能维护好自己的口碑。

文/张瑛君(宁夏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张瑛君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5/29/94159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