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薇娅直播带货“翻车”,但不必否定整个行业

来源:红网 作者:辛丽娜 编辑:化定兴 2021-06-02 19:14:20
时刻新闻
—分享—

青椒.jpg

6·18快到了,各大网络主播纷纷开始了他们的直播带货,这其中当然少不了薇娅和李佳琦这两个带货行业的关键人物。但是,薇娅在这次的带货中出现了一个事故,就是涉嫌售卖山寨Superme联名商品,这让我们想到了李佳琦在直播带货的时候出现的一场“翻车事故”,他在介绍某款不粘锅时,结果鸡蛋在该锅中处处粘锅。这两位知名的网络主播在直播中先后出现了“翻车”,这说明了什么?又带给我们什么启示呢?

不得不说,这次薇娅的道歉非常及时,不过网友对这次道歉的回应各有不同。有的网友对这次道歉非常满意,认为只是选品出现了问题,希望以后仔细选品;也有一部分网友不太买账,甚至发表了一些过激的言论,认为薇娅有钱飘了;甚至有网友将这件事情上升到整个直播带货行业,以自己从不看直播带货为荣。

在我看来,薇娅售卖山寨产品当然应该受到大家的指责,但是指责也应该合理、适度,应该就事论事,而不应该随意从这件事上升到一个我再也不看直播带货这样一个不合理的程度,这样岂不是因噎废食?

直播带货现在是一个非常热门的行业,它门槛低,对主播的要求低、直播工具也方便易得,通过手机就能进行直播,并且省去了线下门店的不少开销,这些便利之处足以说明直播带货为何这么流行。

直播带货,选品是主播的团队一起确定的结果,最后主播把商品呈现、推荐出来,所以这也对主播及其团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尤其像薇娅和李佳琦这样的网红主播,更应该仔细选品,慎重考虑,在直播前做到充分了解所售商品的功能和属性,把真实的、真正实用的商品推荐给大家。

在互联网时代,舆论往往呈现一边倒的情况,在看待某个公共事件时,往往容易被网友、营销号带乱节奏,丧失了理性思考的能力。其实仔细想想,在本次事件中,薇娅和她的团队固然有错,但是不应该一竿子打死一船人,直播带货能这么流行一定有其必然的原因,比如价格比线下更加便宜、不用出门就能购物,我们不能因为一个事故就否定一个新兴事物。

文/辛丽娜(郑州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辛丽娜

编辑:化定兴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6/02/94290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