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枪形钥匙扣”危害大,涉案人理应被惩罚

来源:红网 作者:张旭瑞 编辑:化定兴 2021-06-06 16:59:39
时刻新闻
—分享—

青椒.jpg

6月4日,备受社会关注的“枪形钥匙扣”案在辽宁省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宣判。该案共有15名被告,其中3人因非法制造、买卖、邮寄枪支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到四年,其余12人免予刑事处罚,多名被告当庭表示上诉。(6月4日 澎湃新闻)

案中提到的“枪形钥匙扣”长4厘米,约为人中指的一半,表面看确实像是没有杀伤力的装饰品。但只要装上弹药,一枪就能轻松击穿铁皮,威力很大。因此,所谓的“枪形钥匙扣”,事实上就是微型枪支;既然是枪支,涉案男子显然已经违反了我国枪支管理规定,理应受到法律的严惩。

不少网友表示“这个枪太小了,真被打到也就皮子痒痒,挠一下就好了”;有的人还说“自己购买过类似的产品,也没见出什么大事”。根据公安机关专家的介绍,这种被网友们戏称为“娘娘枪”的小型枪支,并不是近几年的新产物,在上个世纪就有了,而发明这种枪的目的,是为了让间谍们能够靠它来击杀目标。

国内所有枪支都是被严格管制的。售卖“枪形钥匙扣”的男子本来就是想着靠打擦边球来销售,买家收到货后只要发挥一下想象力,再稍微改造下,看似玩具的钥匙扣,实际效果就能与真枪相媲美。

这种钥匙挂扣有明显的危险倾向,对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是个威胁,因此必须严格管理。如果像一些人那样怀有侥幸心理,觉得微型枪支翻不起什么浪花,可以对制造、买卖的人从轻处罚,那就有点站着说话不腰疼了,更是置法律于不顾。

文/张旭瑞(郑州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张旭瑞

编辑:化定兴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6/06/94394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