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映象网评:做好居民群众的“暖心人”

来源:映象网 作者:高武丽 编辑:唐盈 2021-06-12 16:16:01
时刻新闻
—分享—

  “小时候就觉得他们(社区人员)好像知道胡同里所有的事情,对老人小孩都是那样地关注。”尹妍说,从那时起,她就有了加入社区工作队伍的念头,“我也想用自己的热情感染别人,服务别人。”(中国网)

  社区治理是基层治理的基石,社区工作的好坏、质量的高低最终取决于社区工作者。社区工作者要履行好职责,切实把群众大大小小的事办好,做好居民群众的暖心人。

  做社区人民安全的守护者。“只要老百姓有需求,无论是什么时候,我们都会上。”忙碌一天的尹妍晚上九点多刚到家,打开微信看到有群众反映:社区里一棵树被大风劈开了,可能影响到安全。尹妍一刻没敢耽搁,立即和园林部门沟通了这一情况,不到一个小时,就协同园林工作人员解决了险情。像这样突发的琐事,尹妍几乎每天都要经历。这也再次表明,为群众办实事必须成为社区工作者的工作准则。社区里的每一个百姓都是亲人,要努力解决老百姓最难、最盼望的事。

  做真情与爱的传递者。在南京路社区,有一个名为“爱民互助会”的公益组织,是南京路社区前社区领导创办的,尹妍接下了这个担子。互助会专门资助社区里的贫困孩子,保障他们的学习生活。自2010年8月成立以来,已资助困难家庭的研究生、大中小学生30余名,金额达到50多万元。尹妍介绍,资金来源基本上都靠居民的自发捐赠。如今,这些被资助过的学生有的还在校读书,有的已经走上了工作岗位。他们或是经常来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或是成为“爱民互助会”的一员,用自己的方式发扬“反哺”精神。作为社区工作者,必须把为百姓服务的热情和真诚传承下去。

  为人民服务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很多社区工作者在平凡岗位上用心用情为人民服务,让社区居民感到了温暖,是社区里一道亮丽的风景。(高武丽)

文章关键词:群众,暖心,社区治理

来源:映象网

作者:高武丽

编辑:唐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