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面对疫情甩锅推责,“皇帝的新装”该脱了

来源:红网 作者:夏如歌 编辑:刘昱 2021-08-08 23:33:49
时刻新闻
—分享—

文/夏如歌

在美国新冠肺炎疫情加速反弹的时候,美国政客仍执迷于甩锅推责,急不可耐抛出所谓“新冠病毒溯源报告”更新版,企图通过抹黑他国,转嫁自身抗疫不力的责任。这是对科学的无视,是对生命健康的漠视,也是对全球团结抗疫努力的破坏。(8月6日 人民网)

“公道自在人心”,新冠疫苗合作国际论坛首次会议5日晚以视频方式举行。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表示,世界仍处在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之中。要赢得这场事关人类前途命运的斗争,我们唯有团结合作,坚持生命至上,坚守道义公平,践行多边主义加强统筹协调,构筑多重抗疫防线!就在全球都在全力合作抗击疫情时,美国却如跳梁小丑般上蹿下跳,忙着甩锅推责,抹黑他国,玩弄着政治权术,企图让自己站在道德制高点,妄想改变全球政治舆论方向,这是多么幼稚多么可笑的行为。正如我们小学学过“皇帝的新装”中的自欺欺人的主人公,不戳破这个谎话,不打醒这个装睡的人,就不能给全球人民一个公道。

首先,打醒他的应该是美国疫情反弹的事实。最近美国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住院病例数、死亡病例数等疫情核心指标都在反弹,面对美国人民处于水深火热之中,美国政府应该把精力放在抗击疫情,救治群众,研制疫苗之中,而不是去搞这些政治权术。难道甩锅推责,美国的感染率就会下降?美国公民的死亡率就能下降?美国公民就能不恐慌?完全是自欺欺人。

其次,打醒他的应该是中国和其他各国团结抗疫的付出和努力。在美国甩锅推责之时,以中国为首的其他各国,担起自己身上的重担,不负群众所托,踏实努力抗击疫情。积极商议如何团结协作,如何不被疫情拖垮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如何才能让自己的民众不被病毒折磨,不被恐慌支配,如何为民众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明天。

最后,打醒他的应该是全世界人民的唾弃和不买账。美国的霸权政治、强权理论被全世界的人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如今的世界是不断进步文明的世界。“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谁在甩锅推责,谁在奋力担责,群众的心里自有一杆秤,不是他们一两句捏造的言论的就能转变群众的看法的。他们的不实言论也一定会淹没在事实的汪洋大海之中,溅不起点滴浪花。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请美国不要再自欺欺人了,把注意力放在国内民众的所需所盼所愿上来,与世界人民团结一致,抗击疫情。这才是一个大国该做的事,该有的样子。

来源:红网

作者:夏如歌

编辑:刘昱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8/08/97579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