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给限“游”孩子寻找好玩法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云勇 编辑:陈乘 2021-09-01 19:01:57
时刻新闻
—分享—

文/李云勇

所有网络游戏企业仅可在周五、周六、周日和法定节假日每日20时至21时向未成年人提供1小时服务。日前,国家新闻出版署下发《关于进一步严格管理 切实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通知》,对未成年人上网时间进行严格管控,重拳出击,加大力度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网络限“游”,孩子怎么办?我们必须给限“游”孩子寻找好出路。

第一个出路,硬杠“游戏”,让孩子远离网络。

要创造外出条件。受疫情的影响,孩子外出受到了诸多限制,“非必要,不外出”成为一个重大导向,很多孩子暑假都要待在家里,甚至本地的一些公园等公共场所都采取“限足”措施。我们要做好防疫抗疫的依法管控,让病毒得到有效控制,对于一些低风险区,就不能搞“一刀切”,能够开放的要尽早开放景区、公园、图书馆等公共场所,为学生外出创造良好条件。

要建设书香家庭。对抗网游的一个好办法就是让孩子爱上书本,爱上学习。父母爱看书,以身作则,孩子爱看书的概率大一些。可以一起看书,可以分享心得,可以共同探讨。比如孩子爱读《三国演义》,以为诸葛亮无所不能,可以从比年龄,比后代,比智谋,比团队等方面探讨其过人之处,开拓孩子新的视野和看书高度,让孩子获得更多更好的知识和学习享受。

第二个出路,柔杠“游戏”,让孩子用好网络。

要转变孩子思维。让孩子彻底远离网络,根本做不到。大人越禁止,孩子越好奇,在单独的禁止氛围下,没有经验体会,很可能造成适得其反的效果。大人完全可以让孩子适当玩电脑,适当玩游戏,积极引导。我们不能把孩子当试验品,一开始就要正确引导,让孩子知道游戏适可而止,把握游戏的界限。

让孩子活用网络。网上东西,不仅仅是游戏。可以引导孩子看故事,查资料,可以学习唱歌,比如有很多优美的旋律,不是那些小鲜肉可以比的。父母打卡学习,可以让孩子参与,看看他能拿几分。一句话,网络没有设限,何必单恋“游戏”?只要引导得法,完全可以用来学习或者放松,就能让孩子快速地摆脱网络就是网游的印象,适应新时代的学习需要。

网络限“游”,我们就要刚柔并济,让孩子远离网络,发现大自然的万般美好,让孩子活用网络,发现网络上的学习仙境。给限“游”孩子积极寻找好出路,这样才能让孩子们玩好学好,促进广大孩子们更好地健康成长,茁壮成才。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云勇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9/01/101022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