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约谈游戏企业和平台,进一步净化网络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罗小洁 编辑:陈乘 2021-09-09 22:14:15
时刻新闻
—分享—

青辣椒.jpg

9月8日,中央宣传部、国家新闻出版署有关负责人会同中央网信办、文化和旅游部等部门,对腾讯、网易等重点网络游戏企业和游戏账号租售平台、游戏直播平台进行约谈。约谈强调,各网络游戏企业和平台要严格落实通知各项要求,不折不扣执行向未成年人提供网络游戏的时段时长限制,不得以任何形式向未成年人提供网络游戏账号租售交易服务。要加强网络游戏内容审核把关,严禁含有错误价值取向、淫秽色情、血腥恐怖等违法违规内容,坚决抵制拜金主义、“娘炮”等不良文化。(9月9日 光明网)

游戏能给我们带来什么?最初,玩游戏能给人们带来快乐,令人放松身心。但随着游戏环境的变化和社会的发展,游戏不单单是游戏,而是社交、交友、买卖、传播“文化”的场所。玩游戏有益有弊,适当的游戏能带来快乐,能释放压力,过度的游戏能让人沉迷游戏,迷失自我;健康的网络游戏能让我们遇到志同道合的好友,收获快乐和知识,但污秽的网络环境不利于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发展,不利于正确价值观的形成。如何保证网络游戏环境的安全和健康?游戏企业、平台在开发、运营时要秉承利国、利社会、益民的理念,始终把使用者的权益和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一个企业或平台,如果只是追求市场效益,对游戏内容和形式放任自流,纵使在短时间内能取得一定的效益,后期也会因为各种问题而败下阵来。一个企业,利国才能更好发展,利社会才能被广泛接受,利人民才能长远发展。游戏的消费者是大众,所以游戏企业、平台必须为受众提供一个健康的环境,这样才能在众多游戏企业、平台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最终得到信任和青睐,才能取得长久的效益,得到长远的发展。

监管部门这次约谈,给游戏企业和平台释放了一个强有力的信号:国家坚决打击一切有损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网络环境,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守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离不开未成年家庭的共同努力。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对于孩子玩游戏家长大可不必一棒子打死或者不管不问,对于还未成年的孩子纵使你气急败坏也无济于事。既然玩游戏成为现代孩子不可避免的娱乐方式,不妨以平常心看待玩游戏,正确对待游戏,主动融于游戏、主动引导孩子适时、适当玩游戏,无情这关上游戏的门,不如打开疏导陪伴的窗。父母只有亲自参与到孩子的游戏中,才能更好地站在孩子的角度看待游戏,才能用自身经验来教导孩子,让孩子在游戏之余还能得到父母的陪伴,从而自觉思考过度沉迷游戏的危害。父母正确认识网络,才能让孩子拥抱游戏,享受游戏带来的快乐,让游戏不单单是横杠在父母与孩子之间的一道鸿沟,而是成为增进了解的桥梁。

文/罗小洁(广西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罗小洁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9/09/101266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