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新办赛 成果惠及大众

来源:人民网 编辑:陈晓丹 2021-09-16 09:41:50
时刻新闻
—分享—

赛事惠及群众,大众共迎盛会。全运会一方面在不断提升举办地体育基础建设“硬件”,另一方面也在不断升级着大众健康生活理念的“软件”

随着东京奥运会首金获得者杨倩将全运会主火炬点燃,熊熊燃烧的圣火不仅照亮了现场一张张笑脸,更照亮了中国体育美好的未来。

“全民全运、同心同行”,是十四运会的主题口号。这是全运会首次走进中西部地区,也是首次实现多地布局场馆和比赛。借筹办全运会的契机,均衡布局各地、各区域体育场地和健身设施,从体育的角度增进民生福祉,十四运会也真正实现了“办一次会、兴一座城”的办赛理念。

走在西安街头,随处可见“相约西安筑梦全运”的宣传标语,随处可见市民作为东道主的幸福笑脸。让体育更亲民、更便利、更普及,为城市发展注入更多活力。不断改革创新,也让全运会这个走过62年的体育盛会依然保持着年轻和活力。如今,体育已经深深融入百姓的生活、惠及百姓的生活,健康观念也随着我国体育事业的发展深入人心。

为了让更多人共享全运会的办赛成果,本届全运会选取群众基础广、参与程度高的项目作为群众赛事活动展演项目,吸引全国各地数百支队伍数千人参赛。让大众有机会登上全运会的舞台,感受体育的魅力,越来越多人收获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既可以观看到中国顶级的运动赛事,自己也能够参与到火热的赛事之中,让全运会对大众的吸引力越来越大,全运会促进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互相支撑,助推全民健身不断扩大的力量也正在日益显现。

赛事惠及群众,大众共迎盛会。全运会一方面在不断提升举办地体育基础建设“硬件”,另一方面也在不断升级着大众健康生活理念的“软件”,对人们生活质量的提升越来越显著。在全运会的带动下,越来越多人加入运动健身的行列中来,体育的活力让他们更加朝气蓬勃、健康阳光。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在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的征程中,全运会正发挥着更加重要的作用。

来源:人民网

编辑:陈晓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