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购矿泉水收到活老鼠,赔偿20元购物卡诚意何在

来源:红网 作者:冯娜 编辑:陈乘 2021-09-16 18:23:23
时刻新闻
—分享—

青辣椒.jpg

9月15日,浙江杭州的刘女士在天猫超市网购一箱矿泉水,收到快递后在箱子里发现两只活老鼠。对此天猫超市回应称:是原包装发货,可以退款退货并补偿20元购物卡。但刘女士表示,自己无法接受这种处理方式,希望能讲清楚原因。

据沸点视频发布的新闻,可以看出刘女士购买的矿泉水应该是市场价为7元一瓶的330毫升塑料瓶装的依云矿泉水,依云(Evian)矿泉水是法国进口品牌,在中国的矿泉水市场,属于高端水的行列。刘女士购买的一整箱330毫升塑料瓶装依云矿泉水的价格,目前按照天猫超市的售价,大概在136元左右。

矿泉水箱子里出现活老鼠,很可能会存有大量的细菌,里面的矿泉水显然是不能喝了。100多元的商品出现问题,天猫超市却只赔偿20元的购物卡,而且表示要退货才能退款。箱子里有两只活老鼠,如何让刘女士进行退货,是将老鼠一起退回,以此证明商品出现的安全问题吗?如果是这样的退货退款,实属是在为难消费者,也凸显了天猫超市的非人性化规定。而退回的货品又要如何处理呢?是否会转手又到了下一个消费者的手中?这些问题都令人产生疑惑与忧虑。天猫超市这样的处理方式显得十分没有诚意、没有温度,也在广大消费者心中留下了一个傲慢的态度,甚至有网友认为天猫超市“店大欺客”。

食品安全是民生大计,时刻牵动着民众的心,活老鼠在购买的矿泉水箱子里爬行,不仅会给胆子小的人留下心理阴影,而且会令广大消费者担忧食品安全问题。天猫超市面对这样的问题,没有给予足够的重视,在刘女士向天猫超市客服讨要解决方案时,回复刘女士的显然是一套冷漠的机器人语言,机器人客服并没有给出具体的处理方案,只是一味地回复程式化的话语,令刘女士的合理诉求得不到有效回应,这也暴露出了天猫超市客服系统存在的问题。面对网络购物过程中消费者的一些简单咨询,企业为了节省人工成本,设定机器人进行服务是可以理解的,但是面对此类食品安全问题,理应由人工客服来进行处理,这不仅是对消费者最起码的尊重,而且可以更有效地解决问题,避免引发消费者的“二次情绪”。

虽然目前没有直接证据证明这件事是天猫超市的责任,也没有消费者开箱的视频证明老鼠是箱子里本来就有的,但是作为涉事商家,天猫超市应该主动站出来解决这件事,拿出诚意,做好相应的赔偿事宜,并安抚好消费者的情绪,而不是躲在背后,任由舆论愈演愈烈。此外,天猫超市还应该主动承担起还原事实真相的责任,将事情调查清楚,给广大消费者一个交代,这才是一个有担当有格局的网购平台应该做的。

文/冯娜(重庆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冯娜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9/16/101514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