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音叉也是采耳工具,大妈被批并不冤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靖宁 编辑:张瑜 2021-09-17 22:25:50
时刻新闻
—分享—

青椒计划系列评论.jpg

近日,一则“街头采耳大妈用采耳工具抠脚”的视频引发了广大网友的关注。有媒体发布后续视频,宣告了事件的反转:当事人余阿姨称自己并未使用采耳工具抠脚,而视频发布者已向她道歉。

这起事件看似迎来了反转,但笔者以为,余阿姨在工作时间不注重卫生的事实有目共睹,自身恐怕也需要反思。

普通人在街边做不雅动作,为什么没有引起这么大范围的关注与讨论呢?关键在于阿姨的职业——采耳从业者。换言之,她的卫生状况,关乎其顾客的卫生安全。

试想,如果一位厨师在做菜时用手指头蘸酱料尝味,一位糕点师傅在揉面团之前没有洗手消毒,一位医护人员让患者使用未经消毒的医疗器械……那么,接受过这些服务的顾客,都会成为他们不注重卫生的受害者。

余阿姨在澄清视频中强调,自己当时使用的音叉是“叫卖工具”。但其实,音叉也是采耳工具之一,虽然不进入耳道,但用于震动采耳棉棒、羽毛等入耳工具,带来酥麻的感觉,而且使用时距离顾客的脸部非常近,如果它不慎被污染,就可能在存放和使用过程中污染其他采耳工具,间接对顾客的健康造成损害。

不管是专业的采耳场馆,还是街头流动摊贩,都该做好基本的消毒工作,保证采耳过程的卫生。余阿姨在视频中称,当时脚部瘙痒难耐,很有可能是患有“真菌感染”。而耳道真菌感染,后果更为严重,不仅会造成外耳道肿胀奇痒,还可能导致鼓膜穿孔、听力下降,治疗往往需要耗费患者大量时间和金钱。

顾客不会因为对余阿姨的遭遇报以同情,就降低自己对卫生的要求。余阿姨想要继续从事采耳生意,恐怕应当直面问题,借此机会承诺改进卫生问题。

各行各业都要遵守职业规范与道德,行业的口碑靠的是从业者坚持职业操守。采耳行业如果不能坚定地把顾客的健康和安全放在第一位,谁愿意冒着“受罪”的风险去“享受”呢?

文/何靖宁(广西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靖宁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9/17/101750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