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童年纯净”需要我们共同擦拭

来源:红网 作者:王欣雨 编辑:陈乘 2021-11-26 16:38:1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文系红网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评论之星”选拔赛参赛作品

近期,一手游“哈利波特魔法觉醒”被指存在“性暗示”、侮辱女性玩家引不满,网友纷纷感慨自己的“童年系列”又遭荼毒。

《哈利·波特》构成了许多人童年的底色,然而却在其20周年前后质疑声迭起,这不能不让人感慨,也不能不让人疑问:成年后,我们应该怎么“穿越时空”保护我们童年的纯粹?

哈利波特手游的“情怀玩家”本就占据不小比重,运营、策划即使不抱情怀也该尊重产品的主要消费者。游戏官方小号的致歉声明将其归为“模型BUG”,却并未反思、修正游戏建模的审核程序。建模师、动画师工作时本应反复检查,相关审核也本该负起责任,本该是重重审核后的呈现却出现“儿童性暗示”这样严重的问题。这不是官方小号轻描淡写的推诿之词就可以糊弄过去的。是谁的黑手试图染脏我们共同的童年记忆?是谁试图遮蔽这“灯下的黑影”?

这件事从玩家自发截图讨论,到相关从业者的质疑推动,再形成网络舆论规模,最终却是以网易游戏小号轻描淡写的声明结尾,至今再无半分动静,仿佛浪潮冲上沙滩,最终仍是无力退下。

大多数人都在成长的过程中默默收起童年的一众“白月光”,只在深夜默默怀念,然而“童年系列”不仅仅是怀旧情绪,更是让成年人疲惫时重振精神的一种力量,它们代表的那段纯洁无拘、憧憬浪漫的岁月,是经年后我们也不愿意任其“零落成泥”的宝藏。

游戏建模师、动画师,审核程序的每一环,游戏运营官方,都不该因“一念之差”,或为经济利益而遮掩、放任此事,而我们也不该在叩问无声后忘却。下一次我们童年的纯粹再遇挑战时,我们应该有监管机制可诉,有审核机制可查,有惩罚警钟可敲。

文/王欣雨(华中科技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王欣雨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11/26/104652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