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拒绝“流血”,动物不应为艺术“献身”

来源:红网 作者:周倩 编辑:陈乘 2021-12-02 22:29:2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文系红网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评论之星”选拔赛参赛作品

近日,于正新剧《当家主母》被质疑剧组“毒死”真猫引发网友热议,在剧组解释小猫没有死亡后,质疑声并未散去,有博主称剧组晒出的小猫舔血浆视频为“P图”,随后又有自称该剧群演的网络用户称小猫已被“电死”。然而,这并非影视剧组第一次被网友质疑虐待动物。2018年的热播剧《延禧攻略》就曾被网友怀疑,杀死了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和尚鹦鹉。电影《犬王》的导演也曾自曝,电影拍摄过程中炸死了一条立过很多战功的老军犬。(11月30日 澎湃新闻)

如此种种,反映出的是国内影视圈对动物演员生命的漠视,在尊重生命,保护动物方面意识的淡薄。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对于保护动物的意识增强,动物是人类的好朋友,尤其是像小猫小狗这样的陪伴型动物,是我们人类获得幸福和健康生活的一个来源,所以那些虐杀动物的行为,是违背道德的,是会受到人类强烈谴责的。

为了追求所谓的逼真的影视效果而罔顾动物的生命,这不是艺术创作的初心,只不过是影视创作者们的自我感动,自我陶醉罢了。作为观众,没有人会喜欢看到动物在荧幕上被“杀死”。任何冷漠,缺乏人文关怀的影视作品,都是无法与观众共情的,任何“流血”的艺术,都是冰冷残忍的,动物没有义务去为了任何艺术而“献身”。

如今,《当家主母》的回应仍旧疑点重重,小猫是否已死还仍未可知,网友们刨根问底不过是想了解事件真相,呼吁更多的人来关注保护动物这个问题,而不是让这些动物无声无息被迫为艺术“献身”。希望《当家主母》剧组可以尽快说明事件真相;希望法律能够尽快完善,严惩虐杀动物行为;希望越来越多的影视剧组能够尊重生命,保护动物,不做“流血”的艺术。

文/周倩(山西财经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周倩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12/02/104824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