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情真的需要十根烤肠证明吗?

来源:红网 作者:徐欣妍 编辑:陈乘 2021-12-02 22:30:0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文系红网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评论之星”选拔赛参赛作品

最近,在短视频平台上,“10根烤肠的仪式感”火了,不少女生晒出男友给自己买的“10根烤肠”,火爆程度堪比“秋天的第一杯奶茶”。而十根烤肠的寓意也多种多样“牵肠挂肚,非常(肠)宠你,时常(10肠)想你……”(12月2日 中国新闻网)

十根烤肠代表“时常”想你,寓意虽好,但怎么看都是牵强附会。这只是一种接地气的示爱方式,年轻人所追捧的爱情观罢了。从秋天的第一杯奶茶,冬天的第一顿火锅,到冬季保暖四件套,这些火遍全网的打卡其实就是年轻人对爱情和另一半的美好愿望,重要的是并不是那十根烤肠,而是想证明一下自己在对方心里的位置。正如网上有不少女生宣称“这十根烤肠不是用来吃的,而是证明你是被爱着的。”

我们不禁要反问,爱情真的需要用十根烤肠去证明吗?真正爱你的人会绞尽脑汁逗你开心、掏心掏肺对你好。香肠一根两根是美味,十根吃下去是受罪,不吃是浪费。比起这些跟风的小恩小惠,相信更多的人愿意看到是另一半在入秋入冬是提醒自己要添衣服,在点餐时能记得你爱吃什么不爱吃什么,能在一个寒风的夜晚变出两根烤肠一人一根,相互依偎在路上。毕竟一个人爱你或不爱你,体现在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中,没必要别人做什么你就做什么,需要那样证明的爱情会显得廉价而庸俗。

不管是烤肠还是奶茶,本质上都是大众消费品,不存在买不买得起的问题。归根到底,追求的还是爱情的仪式感。不可否认,仪式感是亲密关系的保鲜剂,但是任何的事物都讲求一个度。有的人坚信爱情就是明知道毫无意义却仍旧愿陪你无理取闹,但是我们明白,在现在快节奏、压力大的社会里,每个人的精力和耐性都是有限的,一次两次尚可接受,若是过分追求仪式感,常常会让对方疲于奔命,让这份爱的证明变成爱的负担。跟风,真的像一阵风,来得快去得也快,若是为了抓住这阵风而消磨掉感情,实在是得不偿失。

按照经济学的说法,不管是秋天的第一杯奶茶,十根香肠甚至于男士一生只能买一次的钻戒都是商家营销的噱头。当所有人都信以为真,当爱你的人为满足层出不穷的爱的证明而身心俱疲钱包空空时,躲在背后笑的人只有那些商家。

每一份爱情都因人而不同,爱情也不需要千篇一律的没有意义的证明。所以请保持理智,少喝一点毒鸡汤,少一点跟风打卡,将这份心用于日常,在点滴细节中证明爱意。

文/徐欣妍(华中科技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徐欣妍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12/02/104835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