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警为救酒驾司机牺牲,别让你喝的酒成为别人的泪

来源:红网 作者:李佳颖 编辑:陈乘 2021-12-02 22:30:0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文系红网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评论之星”选拔赛参赛作品

不久前,山东青岛,为救酒驾司机,从警16年的交警在女儿生日那一天牺牲。这位名叫李涌的警官,生前最后一条微博仍在提醒大家注意行车安全。(12月2日 央视新闻)

交警李涌的工作经历是平凡而又伟大的。大雨积水深度40厘米,他趟过3公里长的马路。路面拥堵时,他出现在车流量最大的路口,指挥车辆和行人,平均每天挥手3000次。面对违法人员,李涌奋力追捕将其绳之以法。而这些平凡不仅仅是李涌的经历,也是全国无数交警辅警工作时的真实写照。

10月3日凌晨1点,李涌在工作中发现一名酒驾司机,期间司机翻出护栏面临危险,李涌拼死相救,不慎从桥上摔落,再也没有醒来。

交通事故是所有人都不愿意面对的,却是交警们必须面对的。10年来,为亿万人平安出行,近700名交警辅警牺牲,他们在危险的岗位上守护着民众的安全。每一个数字都是一条鲜活的人命,因为不守交规而造成的悲剧,对每一个受到伤害的人和他的亲人朋友来说,都是永远的打击。

遵守交规是李涌最希望人们做到的,也是所有民众最应该做到的。在我们缅怀英雄的同时,也应该约束好自己的行为,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为自己为他人的生命安全负责,也让所有为之奔忙的交警安心。

全国无数交警的敬业与负责,让我们的交通安全得到了保障,但我们不能因此就放松警惕,挑战交通规则的底线,让自己喝下的酒成为他人流下的泪。

文/李佳颖(山西财经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李佳颖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12/02/104836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