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冬奥首金!让中国红飘扬在最高处

来源:红网 作者:赵传龙 编辑:陈晓丹 2022-02-06 11:31:16
时刻新闻
—分享—

□赵传龙

精彩绝伦的开幕式之后,接下来便是更加激动人心的夺冠。2月5日晚,由武大靖领衔的中国队在首都体育馆进行的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决赛中勇夺冠军,为中国体育代表团赢得了北京冬奥会的首枚金牌。

冬奥会首日,中国运动健儿奋勇拼搏,拿下中国体育代表团首金,令人振奋。不论是奥运赛场,还是各行各业,那飘扬的国旗是每一位中国人心底最强烈的热忱。

在奥运赛场之上,运动员们奋勇拼搏,只为领奖台上最高处的一抹红。国运昌,体育兴,在奥运会上升国旗奏国歌是振奋民族精神、提高国际形象的重要方式。从东京奥运会到北京冬奥会,从最美首金“杨倩”到短道速滑健将武大靖,中国体育健儿用行动践行爱国之心。赛场之外,国人始终关注着赛事、关心着运动员。这份关注与关心不仅给予了金牌得主,更给予了那些获得银牌、铜牌以及没有获得奖牌的运动员。在这份团结精神助力之下,中国健儿更充分享受到竞技运动的快乐,更深刻感受到奥林匹克的精神。赛场内外,中华儿女内心升腾起爱国情、报国志,为实现新的超越蓄积更大更强的能量。

在全民抗疫前线,一面面飘扬的红旗和一个个逆行的身影给予我们共度时艰的勇气和信心。回想“98抗洪”“5.12大地震”“舟曲泥石流”,每一次灾情发生,每一次群众遇险,飘扬的红旗之下总能传递出勇于担当的最强音。抗疫英雄们也是血肉之躯,却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是什么让他们逆行而上?是岗位需求,更是“一家不圆换万家圆”的奉献精神。从五四运动、十四年抗战到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改革开放、走进新时代,不论是“春和景明”还是“浊浪排空”,中国人的爱国情怀矢志不渝,压不倒更打不垮。

在科技强国路上,中国科学家将一腔热血投入到科技强国的征程中。在北京冬奥会,飞驰的京张智能高铁成为冬奥会上的明星,各国观众、代表团纷纷拍照留念。中国高铁在发展初期面临国外技术封锁,却闯出了一条特色创新之路,从引进、吸收再到创新提升,用10年走完了国际上40多年的高速铁路发展之路,建成了世界上最大规模、安全系数最高的高铁体系,在“复兴号”动车组251项重要标准中,中国标准占84%,提高了中国高铁的核心竞争力。中国智能高铁技术更将成为全球智能高铁技术的先锋和领跑者。除此以外,“蛟龙号”载人潜水器、 “墨子号”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嫦娥五号月球探测器,从海洋、陆地到浩渺太空,中国取得一系列举世瞩目的科技成果,其自主创新的发展历程,成为新时代科技发展的缩影。

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的梦想将始终定格在国家和民族前进的方向上,无论是冬奥赛场,还是其他领域,都要让鲜艳的中国红飘扬在最高处。

来源:红网

作者:赵传龙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2/06/108453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