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促进性别平等,冬奥舞台因她们而更加闪耀

来源:红网 作者:荣浩浩 编辑:陈乘 2022-02-08 21:57:56
时刻新闻
—分享—

文章顶部青椒.jpg

□荣浩浩(湖南师范大学)

近日,北京冬奥组委发布《促进性别平等承诺》,在平等参赛、提供安全的体育运动环境、促进工作岗位性别平等和保证工作岗位平等权益等四方面做出14项承诺,积极采取各项有效措施,推动通过体育运动促进性别平等,并倡导所有利益相关方践行此承诺,采取积极行动,共同推动实现性别平等和包容性社会建设。

回溯历届冬奥会,参赛女性运动员人数从无到有,女性独立项目和男女混合项目从设立到增多,她们迈出的每一步都异常艰辛。本次北京冬奥会运动员参赛配额是2892名运动员,其中女性运动员占到了1314名,占所有参赛运动员的45.5%。不论是冬奥会女性运动员人数和比例,还是女性运动员参加项目数量,均为历届冬奥会之最。从这一比例来看,正是因为女性运动员的努力以及制度的切实保障,冬奥会以更加开放包容的态度向女性运动员敞开大门,世界才拥有更多机会在冰雪运动中看到女性运动员的英姿飒爽。

赛场上,女性运动员们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魅力,女性的柔美与力量完美结合,绽放出独特光芒。

赛场背后,女性工作者展现了女性能抵半边天的实力。邓悦作为冬奥组委规划建设部场馆和基础设施主管,亲身参与了国家跳台滑雪中心从裸露的混凝土结构,到建设完工的全过程,以精益求精的态度、高度的责任感有效保障了场馆设施安全稳定运行。不论是冬奥会工作人员,还是冬奥会的志愿者,在这些兢兢业业的身影当中,我们总能看到女性工作者不辞辛劳的奉献。

女性力量值得被更多人看见。自由式滑雪“天才少女”谷爱凌,2月8日上午在自由式滑雪大跳台摘金,成千上万的观众为这个洋溢着快乐、自信、朝气的女孩欢呼。谷爱凌曾表达了更多关于比赛成绩之外的远大理想:“我希望用运动激励全中国的年轻女性。”在各行各业的舞台上,总有谷爱凌这样的女性用自己的励志故事鼓舞更多的女性绽放自己的魅力。

女性能抵半边天,绝对不是一句口号,女性在各行各业都在展现“巾帼不让须眉”的勇气和决心。通过冬奥舞台,这份勇气和决心被放大,冬奥舞台,因她们而更加闪耀!北京冬奥委会《促进性别平等承诺》的颁布,生动诠释着“平等、尊重、理解、宽容”的奥林匹克精神内核。期待着借助冬奥舞台,赛场上和赛场背后更多女性力量被看见,女性地位得到更广泛的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荣浩浩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2/08/108530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