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智能安全头盔,让配送安全从“头”做起

来源:红网 作者:李金玲 编辑:张瑜 2022-04-28 23:12:59
时刻新闻
—分享—

青椒文顶图.jpg

□李金玲(广西大学)

4月27日《工人日报》报道,有团购平台宣布,为进一步保障骑手配送安全,今年将在北京、苏州、海口等城市新投放10万顶智能安全头盔。试点期间,头盔成本无需骑手承担,骑手接单期间须按相关规范佩戴。

据悉,这些智能安全头盔,是骑手们解放双手的“神器”——不用看手机就能通话和接单;自感应尾灯功能提示后车防止追尾;防雨通风,久戴不闷……智能安全头盔具备多项智能安全功能,切实保障骑手交通安全,真正做到了让配送安全从“头”做起。

近年来,外卖行业安全事故频发,风里雨里奔波在第一线,与时间赛跑的外卖小哥们,常常需要在路上接听和拨打上百个电话,易因分神而出现交通意外。对此,免费智能头盔便可派上用场,解决骑手们路上通话过程中既难且险的痛点。试点期间免费发放,也减轻了外卖小哥们的经济负担,让更多骑手用得起这份安全保障。据悉,智能头盔的安全保障性、功能便利性和佩戴舒适性,得到外卖小哥们的广泛认可。

2021年7月,七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落实网络餐饮平台责任切实维护外卖送餐员权益的指导意见》。意见对“保障劳动安全”提出了明确指示,同时围绕“优化从业环境”,明确提出“鼓励研发智能头盔等穿戴设备”。由此可见,免费智能安全头盔,是平台方在保障外卖员劳动安全权益方向上的一次积极尝试。

一顶免费安全智能头盔,为如何保障外卖员配送安全提供了一次优秀示范,此举也应该在更多的城市持续落地推广,推动外卖行业从“只关心快不快”的经营模式向“更关心安不安全”的方向转变。

来源:红网

作者:李金玲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4/28/111760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