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5后开免费养老院,让夕阳红事业变得更有朝气

来源:红网 作者:伍菲菲 编辑:陈乘 2022-05-04 10:25:11
时刻新闻
—分享—

文章顶部青椒.jpg

□伍菲菲(广西大学)

养老院免费住,还配备电竞室,这谁看了不心动?近日河南许昌经营着4家养老院的小伙樊金林,计划投资120万打造免费养老院并配备电竞室的事件引起了大家的关注。他将免费养老院定义为网红养老院,让老人免费入住,通过配合他拍一些宣传类、公益类视频赚取流量收益以供养老院运转。此外,他还特意规划了电竞室,力图让养老院变得更加有朝气。

看到这样的养老院,网友们直呼“可以提前预约吗?”“快开连锁吧!”“这不就是我理想的老年生活吗?”……一众呼声反映的是大家对樊金林这一举措的高度认可。不得不说,作为樊金林的一项创业项目,能有如此远见确实是值得肯定的。

他的“远见”体现在怀揣着一颗关怀社会之心来洞察社会之痛。报道中,樊金林谈到,他设立免费养老院的初心萌芽于一位老人心酸的请求。当时这位老人的子女承担不起费用而只得将他接回家,老人为能留下来长期居住,请求他让自己回去帮干点事情,或者减免些费用。正是这一请求让樊金林看到了很多老人的困境:一边是怕给孩子造成金钱负担,一边是回家后的精神孤独,两难间让老人的晚年幸福隐隐蒙上了一层灰色。樊金林有社会责任担当,所以愿意挑起大梁,尝试探索出一个两全其美的方式。

他的“远见”体现在他能抓住时代特征洞察到行业商机。如今,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短视频电商,直播带货等正刮起一股商业飓风。很多行业搭上了这辆快车一往无前,“免费养老院+直播短视频”这种模式无疑是正确的尝试,是明智的探索。而且就目前来看,樊金林已经将现有养老院的账号做到了200多万粉丝量,据樊金林介绍这也是国内养老行业第一个百万级账号。这一体量的账号是绝对拥有一定商业转化价值的,所以他的规划绝非天马行空的,而是有依据,能实现的。

最重要的是,他打破了行业的既定范式。他没有被“以往都这样”和“好像也只能这样”束缚住,而是选择“我想让它这样”的积极创新突破。如果真的施行,养老院的发展将达到良性运转,老人们不仅不用再为服务费用担忧,还能在视频拍摄的过程中感受到自我价值的实现,增加精神上的获得感。成为年轻化短视频中的主角,尝试年轻人的娱乐方式,这种“破圈”也能消除一些老人们“融不进”时代的无助感和孤独感。这种有温度,有创新的创业项目,不妨再多一些。

来源:红网

作者:伍菲菲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5/03/111933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