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远离城市找工作,努力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

来源:红网 作者:李润润 编辑:陈乘 2022-05-04 19:21:19
时刻新闻
—分享—

青椒文顶图.jpg

□李润润(广西大学)

我国拥有近66万个奶牛牧场,它们像星星一样散布在内蒙古、新疆、河北以及东北地区,许多年轻人和这些牧场一起,静静驻扎在郊野之地,为大家送来餐桌上一杯好牛奶。一群年轻人,远离城市,远离流行的词汇,也远离一种可以想象的生活。(5月4日 《人物》公众号)

提起当代青年找工作的话题,很多的言论是青年应该去经济发达的城市去拼搏,那些地方机会多,好找工作。但近年来也渐渐多了一些不一样的声音:青年一代不要光想着去大城市,新时代新青年更应该要有担当,鼓励去非发达城市的地方,去到基层,去到西部,去到祖国需要的地方。抛开这两种思维,现如今讨论最多的还是:就业难的问题。

其实社会中从来都不缺工作,缺的只是青年一代对待工作观念的转变。社会中适合自己的岗位很多,只要善于去寻找,慢慢试着改变自己的内心,和自己来一场深情的对话,问问自己到底喜欢什么?追求什么?

生于1999年的年轻女孩吉文亚,在认养一头牛的河北牧场工作。在找工作时,并没有选择大部分人向往的繁华大都市,而是选择和畜牧专业对口的牧场工作。在牧场里,不需要像在职场上那样和太多的人打交道,更多的是人与动物和相处,和自然之间的接触。到牧场去不仅仅是一个动作,更是一种生活方式,是坚定自己内心的一种勇气。

根据《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的调研结果,截至2020年,全国不同规模的畜牧企业都存在人才缺口,未来几年,高职专科以上人才缺口数约为28万人,中职人才缺口数约为10万人。因为这些人才缺口的存在,在牧场工作的年轻人没有太多的职业焦虑感,他们不必担心失业,工作稳稳当当地干,下班后时间都属于自己。

新时代新青年,虽然选择远离繁华城市的地方工作和生活,但属于中国青年积极向上的那份热情不减,热爱祖国,服务社会的热忱不减。远离城市找工作并不表明青年一代选择躺平,选择佛系地放弃竞争,他们只不过是更加坚定自己内心到底喜欢什么,追寻自己内心所喜。他们身上有一种难能可贵的精神——努力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

来源:红网

作者:李润润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5/04/111967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