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漫评|“动态清零”: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最好诠释

来源:环球网 编辑:张瑜 2022-05-20 19:18:40
时刻新闻
—分享—

漫画作者:赵露露

近日,我国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但有的地方本土传播尚未完全阻断,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要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提高应对处置能力。

“动态清零”是我国抗疫以来能够取得决定性成果的价值取向和宝贵经验。由于国外疫情不断输入,国内疫情在一些城市不断出现,每当疫情泛起,各地有关部门便通过及时核酸检测、动态流调、隔离封控等系列举措,将所在地区的病毒病患再次清零。可以说,正是我国一直坚持“动态清零”的工作目标和价值取向,保证了我国疫情总体稳定,为经济复苏、社会稳定和人民生活创造了安全、健康的环境,保证和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

“动态清零”防控方针是由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是科学有效的防控方针。实践证明,“动态清零”做法有效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当前中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最优选择。两年多来,我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因时因势不断调整防控措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过全国上下勠力同心、并肩作战,我们经受住了武汉保卫战,歼灭了一个又一个局部防控战,取得了一个又一个阶段性成效。实践证明,坚持动态清零,是尊重科学、尊重规律的有力体现,是14亿多人口大国当前务必守住的疫情防控底线。

“动态清零”我们有群众基础,我们有制度优势,我们有必胜信心。今年3月以来,具有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隐匿性高等特点的奥密克戎变异株流行,我国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疫情防控面临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的严峻形势。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属地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自觉承担防控责任和义务,落实个人、家庭等日常防护措施,涉疫地区采取全域静态管理、全员检测筛查、全面流调排查、全程查漏补缺等综合防控措施,牢牢筑起群防群控防线,发现一起就扑灭一起,以最低的社会成本、在最短的时间内控制住疫情,以良好的防控成效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疫情终将散去,阳光依旧温暖。相信只要我们携手同心、不畏险阻、迎难而上、团结奋斗,因时因势精准防控,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杨易)


来源:环球网

编辑:张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