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反诈老陈”直播言行低俗,脱下警服不代表脱离束缚

来源:红网 作者:滕倩 编辑:张瑜 2022-06-03 19:38:45
时刻新闻
—分享—

青椒文顶图.jpg

□滕倩(郑州大学)

近日,网友爆料称辞去公职后的“反诈民警老陈”在一场直播中连麦某女主播进行PK,期间不停做出暗示性动作,被网友认为不尊重女性,令人反感。网传视频中,老陈不停用手托在胸部两侧,表示自己PK打不过,暗示女主播是靠身材赢得投票,在输掉PK后,老陈表示自己的才艺是“吹牛”,暗示女主播的胸是自己“吹出来的”。(5月31日《沸点视频》)

“反诈民警老陈”曾因与一位名叫“西厂雨化田”的主播连麦而走红网络,在爆火期间,他致力于宣传国家反诈中心App。之后,平台官方与老陈合作开启了一场“助力疫情”的公益直播,虽然网友们的打赏都会全数进入公益机构的账户,但这件事仍旧引爆了舆论炸弹。网络上各种诋毁的舆论纷至沓来,甚至连老陈所在的警局也受到大量举报,最终老陈因为网络暴力辞去了警察这份公职。

老陈曾在宣布辞职的短视频中表示,自己以后会以普通人的身份继续做反诈与公益宣传工作。当初被逼辞职的他有多么令人同情,如今在直播间的他就有多么令人失望。在直播间调侃女主播、开黄腔、做低俗动作,这一系列行为颠覆了老陈在我们心中正直憨厚的形象,这还是曾经那个向我们勤勤恳恳科普反诈知识的警官吗?

有网友表示,老陈现在已经脱下警服成为了一个普通人,不能拿警察的标准来要求他。但笔者认为,就算老陈如今是“一介凡人”,该言行也存在侮辱与低俗的成分,这对于普通人来说也是不可逾越的底线。脱下警服不代表降低底线,更不代表脱离束缚,老陈仍要保持道德规范和对自身言行的要求。更何况,老陈是一个公众人物,具有一定的影响力,更要谨言慎行,对社会起到良好的传播效果。

6月1日晚,“反诈老陈”发视频致歉,表示当晚直播目的只是为了反诈,为了使内容不过于严肃,自己就尝试加入了一些轻松的元素。但笔者认为,拿女性特征来活跃气氛或者来吸引眼球是不合乎规范与道德的,直播间的轻松氛围也不应该通过低俗的卖点来获取。

“反诈老陈”此次直播翻车事件确实令人失望,也需要得到一定的批评。然而,有些网友除了对老陈进行谩骂外,还一并否认了他当初对国家反诈做出的贡献。这恐怕就错了,我们不能因为一两次错误就将他曾经的成就一并抹杀。

我们不应该对老陈破口大骂口诛笔伐,也不应该因他脱下了警服而任由他降低底线。希望他能接受指正,从内心改正错误,继续为反诈与公益宣传做出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滕倩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6/03/113470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