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东湖评论:汲取百年大党智慧,续写新的发展奇迹

来源:荆楚网 作者:向文彬 编辑:刘昱 2022-07-04 19:25:20
时刻新闻
—分享—

  根据最新的党内统计公报,中国共产党党员队伍规模进一步扩大,党员队伍结构持续优化,党员教育管理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不断夯实巩固……一系列数据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不但拥有最为广泛深厚的群众基础,更具备了在新的历史征程上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制度优势和磅礴力量。党的奋斗历程中蕴含着无数智慧,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必须把党的百余年奋斗经验发扬光大,用好“党的领导”这一制胜法宝,在新的赶考路上不断创造新的历史奇迹,使世界第一大党始终焕发生机与活力。

  格物致知,上下求索,理论联系实际就能举旗定向,把舵远航。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一次次求索,始终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把马克思主义同中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在每一个不同的历史时期,都能始终坚定不移地选择正确的道路和方向,逐步把一个原本积贫积弱的国家引向富强之路。理论联系实际是马克思主义主要的理论品质,是中国共产党的三大优良作风之一,当前要继续坚持思想理论创新,把握正确发展规律,找准胜利方向,不断把舵定航。

  一直以来,我们党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以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得是人民的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党与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始终保持血肉联系,是党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今时今日,伟大的抗疫斗争,又一次向我们展示了植根人民群众,密切联系群众所产生的凝聚力和号召力,中国共产党领导带领人民铸就的众志成城、举国同心,命运与共的伟大精神,足以战胜一切前进道路上艰难险阻,不断行稳致远。

  不忘初心,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就能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从延安整风的“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到毛主席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提出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作风,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开启新时代党的伟大自我革命。百年风霜雪雨、大浪淘沙,正是勇于自我革命,造就了我们党最为鲜明的品格和最大的优势,使我们对如何跳出历史周期率,又多了一种独创性的答案,使我们党能够从最初的50多名党员发展到今天的9671.2万名党员,成为了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大政党。新的时代,只要勇于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上勇于自我革命,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不放松,在推动社会革命的同时进行彻底的自我革命,就能始终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与时俱进。

  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历史与现实相印证。坚持“党的领导”让我们能从容应对风险挑战,不断防范化解危机,让我们能历经千锤百炼仍朝气蓬勃,奋斗百年还风华正茂,让我们能为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交上合格的答卷。历峥嵘岁月,铸盛世荣光,新的征程上,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建立伟大功业,铸就伟大精神,积累宝贵经验,定能为中华民族和人类社会的发展进步谱写更加壮美的篇章。

来源:荆楚网

作者:向文彬

编辑:刘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