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为党旗增添亮色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陈晓丹 2022-07-07 09:26:07
时刻新闻
—分享—

鱼予

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是实现民族复兴的先锋战士。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工作。各级党组织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不断发展壮大党员队伍,持续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锻造更加强大的先锋力量。

“欲筑室者,先治其基。”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中央组织部最新党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9671.2万名,其中,2021年新发展党员438.3万名,比上年增加195.6万名。在党的强大感召下,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群体进一步壮大,分别达到2062.5万名、1009.1万名。透过这一组组数据,我们可以看到一张张鲜红的旗帜迎风飘扬。我们党有力量,国家有希望,人民有依靠。为党旗增添亮色,为党的肌体源源不断补充新鲜血液,让我们党始终保持旺盛的生机与活力。

一面旗帜就是一份责任。从南湖里的红船到井冈山上的星火,从莽莽冰原上的大庆油田到遨游太空的“天宫”“嫦娥”,百载辉煌的历程中,无数优秀共产党人为了祖国和人民前赴后继、无私奉献、奋勇拼搏,创造了可歌可泣的时代伟业。如今,党员队伍结构不断优化,新鲜血液不断充实。一批又一批新生力量融入到党内来,展现出党的事业兴旺发达、欣欣向荣的蓬勃气象。这一变化,鲜明昭示了我们党强劲的吸引力,而吸引力的背后,更加需要所有的党员从思想境界升华,从视野开阔,从操守锤炼,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欲事立,须是心立。加强思想教育和理论武装,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是保证全党步调一致的前提。党员是党的肌体细胞和党的行为主体,党的先进性通过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来体现。衡量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领导干部是否具有共产主义先进性,就是看能否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能否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能否勤奋工作、廉洁奉公,能否为理想而奋不顾身拼搏奋斗甚至献出自己生命。深刻认识党的执政使命和根本宗旨,恪守为民情怀,深刻认识担当的本质内涵,勇担历史重任,让老百姓因为旗帜的引领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既要学党章党规,更要自觉践行、模范遵守。时刻用入党誓词警醒自己,处处用党员义务、权利观照自己,真正内化于心、见诸于行。这既要落实党课制度,运用信息化手段、深化理论学习、推动凝心铸魂,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也要高质量开展组织生活会,提升政治免疫力的“党性检修”,让党员干部不断进行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更要在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让一面面旗帜担负起党和人民所赋予的伟大使命。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有担当、有作为,这是自身的价值所在,也是民众的期盼。只要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各自的岗位上展风采、当表率、作示范,定能激发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赢得人民群众广泛而坚定的拥护,进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起蓬勃热情和磅礴伟力。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陈晓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