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干部挂职不可一挂了之

来源:红网 作者:赵耀世 编辑:陈乘 2022-07-26 16:17:04
时刻新闻
—分享—

□赵耀世

村里来了一位戴着党徽的包片镇长,多亏有他帮忙,不仅通过法律途径追回村里卖苗木的18万余元欠款,而且给我们上了一堂法律课,以后我们要学法、懂法、用法……”近日,在江苏省睢宁县梁集镇梨园村,76岁老党员张兆彩说。(7月25日 中国新闻网)

干部挂职交流,为的是到进一步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更好地履职尽责。所以说,干部挂职交流,不是镀金,而是更近距离地服务老百姓。就像这位包片镇长,挂职时期做到身到、心到,及时为老百姓追回欠款,在最大程度上维护了老百姓的根本利益,这样的挂职必然会更受欢迎。

一般来说,组织选派干部挂职是一项相当严肃的工作,它充分体现了组织的信任与期望。但是,挂职并不意味着提拔,相反它赋予了挂职干部更多的责任。过去,曾有一些挂职干部未能“接地气”“干实事”,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公众对干部挂职这一现象的客观评价。因此,干部挂职不可一挂了之。

挂职干部的作风能力怎么样,要更多看老百姓的评价。一名合格的挂职干部,不仅要身在基层、心在基层,更要扑在基层、干在基层。也就是说,挂职干部要经常走出办公室,多用脚步丈量为民情怀,多用行动温暖民心民意。通过解决一件又一件老百姓身边的“急难愁盼”的事情,党群、干群之间的信任自然就会厚实起来,这种力量必然会为基层干事创业增添“活水”。

说到底,挂职干部要摆正角色,树牢为民服务的意识,时时刻刻把责任体现到行动中去。责任就意味着担当,而基层呼唤担当、需要担当。时代在进步、经济在发展,老百姓的现实需求也在不断变化。如果挂职干部不能很好地融入基层,就很难做到从老百姓的现实需求出发,从基层的客观实际出发,“悬空式”作为最终不利于好政策“上接天线”“下接地气”。

挂职时间有限,暖心服务无限。挂职干部在基层的点点滴滴,老百姓都会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在群众看来,干部干得怎么样,主要看两点,即有无“责任担当”和“服务能力”。只要你水平高、干得好、走在前,愿意为老百姓的福祉服务,就很容易迎来“有口皆碑”。因此,挂职干部不妨让“责任”二字永驻心间。

来源:红网

作者:赵耀世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7/26/115626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