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云梯帮学生搬行李,为有温度的高校管理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刁星月 编辑:刘昱 2022-08-21 19:40:19
时刻新闻
—分享—

bac8f8b7-b646-4bbc-a914-4d89489a3544.jpg

□刁星月(南京师范大学)

近日,浙大城市学院迎来开学季,考虑到天气炎热,新生行李多,学校为大家安排了云梯升降机。原本搬完一趟行李气喘吁吁,满头大汗,现在只要往云梯上一放,就能在宿舍里坐等行李“空运”上楼。学生们纷纷为学校这一贴心举动点赞。也有网友表示酸了:“又是别人家的学校!”(8月21日《钱江晚报》)

学校贴心,学生安心。浙大城市学院用云梯帮助新生搬运行李之举,体现高校的管理智慧与担当,践行了“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一切”的教育理念。其实,用云梯搬行李并不是浙大城院首创,之前便有部分学校通过吊车,云梯搬行李,在毕业季的时候则是用布滑梯来搬行李。这些事情似乎都是小事,但看起来容易做起来难,这些贴心之举背后体现的是学校人性化的管理措施。

首先,持续高温的天气,对于行李众多的新生来说的确是不小的挑战。新生的行李普遍不止一个行李箱,往往是被褥床单大包小包,学生如果顶着炎炎烈日,来回搬运,着实辛苦。并且新生还要在陌生的校园环境中完成报到,入住,缴费等任务,可谓是难上加难。一般情况下,学校会安排志愿者进行协助,但志愿者们大多也是学生,同样耐不住酷暑。高校通过云梯来进行搬运,行李轻松上楼,极大地节省了人力。同时也可以减少中暑状况,为学生的身体着想,可以说是非常人性化了。

其次,科技的创新就是为了运用,科学技术在应用中才能更好地方便人们。工具的发明能够把人从繁重的劳动中解放出来,极大地提高效率。既然有快捷的手段,那什么还要吃力不讨好地人工搬运呢?此外,学校这次行动还能为招生增加热度,免费在网络上做了一波招生宣传,相信在同等条件下,学生更愿意选择关爱学生,将行动落到实处的学校。一举多得,何乐而不为?

最后,希望有更多的高校能够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多为自己的学生着想,在合理合规的范围内多些人性化的安排。高校应当多考虑学生最真实的校园生活状态,尊重学生基本的利益诉求,选择有温度的管理方式,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够切实提升幸福感,成为所谓的“别人家的学校”。

来源:红网

作者:刁星月

编辑:刘昱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8/21/117418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