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别让“外借”人员成“断线风筝”

来源:红网 作者:江文 编辑:田德政 2022-09-09 15:01:59
时刻新闻
—分享—

□江文

近日,杭州市萧山区某二级事业单位外借人员朱某,因多次出境未审批、长期缺岗未请假受到处理。“原以为没人会查,抱有侥幸心理,没想到会被你们查到。”面对杭州市萧山区委第二巡察组工作人员时,朱某脸上写满了懊悔。(9月8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2021年11月,杭州市萧山区委第二巡察组工作人员在巡察某二级事业单位时发现,该单位员工朱某常年委派在外单位却没有派用手续,也没有履历记录。更让人不可思议的是,其借用单位称,朱某未在,也无人知晓去向。巡察组经过多方走访了解,2008年下半年,因为区里有个农贸市场内部6条市政道路要建设,需要该单位派人去管理,当时决定派朱某去。2012年道路建设完成,朱某就不再承担相应工作了。

这就是说,早在2012年,朱某“外借”的工作就已经完成,但在长达十年的时间里,朱某犹如“断线风筝”,既不在借调单位上班,也不回原单位报到,成为“两不管”人员,心安理得地“吃空饷”,这确实是很不荒谬的。

因为工作的需要,把单位工作人员“外借”,这无可厚非。但各单位不能一“借”了之,人员借出去了,就不管不问,只管按部就班地发工资,年终考核一如既往地填上合格,如此敷衍了事,自然给了朱某“吃空饷”的底气,让他在没有报备的情况下因私出国。据了解,2019年11月18日,朱某未经审批出发去加拿大看望女儿,因受疫情影响,直至2020年8月6日他才回国,近一年的时间里朱某虽然在国外度过,但工资、奖金和年休假补贴全额发放。

“外借”人员成“断线风筝”,是对懒散干部的放纵。一个单位,一边是勤恳工作、兢兢业业干事创业的干部职工;一边是“神龙见首不见尾”,不出力照样“有肉吃”的“外借”人员。如果一个单位内部长期让“外借”人员成“断线风筝”,成为“自由人”,轻轻松松地“吃空饷”,必定导致风气败坏,效率低下,无任何凝聚力战斗力可言,给懒政留下极大的发酵空间,蚕食国家机关的肌体。

“外借”人员也是单位职工,决不能让他们游离在单位的监督管理之外,各级党组织一定要压实责任,让各单位管好管“外借”人员,不给“外借”人员放飞自我的机会。

来源:红网

作者:江文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9/09/118123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